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笔试 > 2008年山东大学自主招生试题

2008年山东大学自主招生试题

来源:中学学科网 2008-11-03 13:41:00

  2008年山东大学自主招生试题

  2008年山东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已经结束了。

  语文与高考山东卷题型相同。

  数学与高考山东卷题型也相同。

  英语是大学四级的题型。

  今年英语作文题目是《The Importance of Confidence》

  今年语文作文题目是 种子 补全题目,800字以上。阅读2选1。

  阅读1:

  爱的三种写法

  爱有三种写法,从不同侧面反映了爱的内涵。古今关于爱的理论,三种写法足以相应之。

  一、□《说文》:“惠也。从心,无声。”

  字形可解作无心,此即恋爱,其隐秘联系的产生,尚可能在本人有明确意识之前。无心者,不知道如何才好,只是说不出来的喜欢。惠是一心想对他(她)好,只求奉献而不考虑其他,在特殊情况下,甚至不要求对方接受。此男女间的自然吸引,超越一切定义。

  二、□ ,即下加夂,《说文》:“行貌也。”

  即的转写,因经传皆用,行而废。为行走之象,此即婚姻,所谓携手共度人生是也。电影《大话西游》有一段辩认:“爱需要理由吗?不需要吗?需要吧?不需要吧?”此似千古之疑,其实迎刃可解,即是不无原则要理由的,而是需要理由的。纯情而理想化,必须考虑家庭、经济、身体、性格等状况。然而考虑其他是为了承负,而决非为了其他放弃。若仅为,有激情不能持久,或仅开花而不结果。若仅为,或一切视物质为尚,婚姻将苦不堪言。然而中包含,在人生长途中互相滋养,《诗》所谓“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击鼓》),实为夫妇之最善境界。中仍有,是的自然延伸,也是的不同阶段,柴米夫妻,仍与浪漫感情不二不一。承载着,供养着,在王冠上闪闪发光。流行歌曲《最浪漫的事》:“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恰可当《诗经》的现代阐释。钱锺书早年诗作《和季康玉泉山听铃》,结句云:“颠风明日渡,珍取此时心。”晚年《槐聚诗存》改成:“明朝即长路,惜取此时心。”初稿相应钱、杨初谈恋爱,次年成婚,乃同船赴英,亦即。定稿则相应夫妇相互扶持六十余年,亦即“”也。

  三、 憮(),为之变体,《说文》:“ □ 也。”

  有正反两方面意义。正面义为抚爱,憮,憮同根,《尔雅·释诂》:“憮,憮也。”遇见真爱之人,连眼光都是柔和的。反面义为失意貌(现仅用此义),似若有所失,然转念亦可消释,或为失恋之泛化。

  西人或谓爱包括三种不同开工,1. 激情;2. 承诺;3. 亲密关系。恰可相应此三种写法,相应激情,相应承诺,憮相应亲密关系。

  于字形演变而言,之变体楷化为愛,愛之简化则为爱,尚能见其一脉相承之迹。于义理而言,于愛见心有其是,然不如无心之纯。于爱删心或有失,乃成物质主义之泛滥。然改夂为友仍有得,若落实于夫妻,则尚存古义。因夫妻之间彼此托付,尚有义气的维系,所谓婚姻乃神圣之承诺(Sacred commitment)。夫者,扶也,妻者,齐也,《诗》云:“宴尔新婚,如兄如弟”(《邶风·谷风》),古诗云:“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是矣。如不论性别,泛化为人际关系之爱,所谓“四海之内,皆兄弟也”,则与基督教文化可通。

  【点击查看更多高校2009年自主招生章程】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