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简章 > 2009年 > 东南大学2009年自主录取选拔简章(仅适合江苏省籍考生)

东南大学2009年自主录取选拔简章(仅适合江苏省籍考生)

2008-11-17 09:46:21东南大学招生办文章作者:

  根据教育部有关高考改革的精神,我校2009年继续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中进行自主录取。现将“东南大学2009年自主录取选拔简章”公布如下:

  一、自主录取计划

  不多于400名(其中理科考生为80%左右)。

  二、自主录取对象条件

  凡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均具有申报我校自主录取选拔资格。

  1、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奥赛省级赛区数学、物理、化学竞赛二等奖以上或生物、信息竞赛一等奖的理科考生。

  2、高中阶段学习成绩一贯优秀,年级综合排名前10%、综合素质高的省重点中学应届理(文)科毕业生。

  3、我校各类夏令营确定的优秀营员及东南大学专家委员会认可的全国或省级大赛优胜奖的应届毕业生。

  4、在高中阶段获得经东南大学专家委员会认可的全国或省级科技创新重大奖项或一等奖的应届理科毕业生。

  5、在高中阶段获得经东南大学专家委员会认可的个人发明专利(不含外观专利)或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理科考生。

  三、报名程序、选拔录取原则

  我校自主录取选拔工作遵循“公开程序、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及择优录取”的原则。

  报名采用网上申请的形式。截止时间2008年12月15日(2008年12月15日24时关闭报名系统)。

  1、申请人登录“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主页请点击查看 ”(http://zsb.seu.edu.cn),点击“网上报名请点击查看 ”,根据网上提示的“报名流程”办理报名相关手续;

  2、报名信息填写完成后,用A4纸打印申请表(申请人用表和中学用表)。书面申请材料请于2008年12月15日前(以当地邮戳日期为准)寄送至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邮寄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邮编:211189)。

  内容包括:

  ①  所在中学校长签名 、加盖中学公章的申请表(申请人用表和中学用表)

  ②  获奖证书复印件、原始成绩单复印件(需加盖中学教务处章)、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个人陈述等。

  3、我校依据自主录取对象条件对报名考生进行初审。初审通过的考生名单将于2008年12月20日前在“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主页”上公布,考生可通过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看结果。

  4、初审通过的考生须于2008年12月25日前交纳报名测试费人民币60元。

  5、我校对初审通过并且已经交纳报名测试费的考生进行文化基础测试。

  文化基础测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物理

  测试时间:2009年1月1日。

  测试地点: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南京市四牌楼2号)。

  6、在物理测试合格(文、理科考生分别排队)的考生中,我校依据语文、数学、英语三门测试成绩加和排序(满分480分),从高到低在自主录取计划内选拔出不多于400名(含各类夏令营一等营员等)理(文)科考生。其中前150名为自主录取 “一等”级别,其余为自主录取 “二等”级别。

  7、我校相关学科的专家对通过文化基础测试的考生名单进行复审,报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认。

  8、我校将取得自主录取资格的考生名单通报所在中学(由中学通知考生);考生也可登录“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主页”查看测试结果。

  9、在面试专家库中随机抽取教授组成面试专家小组,负责对获自主录取 “一等”级别的同学进行面试,重点考察学生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科研潜能及协作精神,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10、依据语文、数学、英语三门测试成绩加和后乘以30%,面试成绩乘以70%,对两项之和排序,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确定不多于70名同学,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给予自主录取选拔“特等”级别认定。

  11、对全国或省级科技创新重大奖项获得者,我校组织相关学科的专家进行面试,复审其成果、考察其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科研潜能及协作精神,本着宁缺勿滥的原则确定其自主录取等级报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认定。

  12、被确认具有我校自主录取资格的考生,须与我校签订“自主录取协议”和“诚信承诺书”。

  13、我校通过有关媒体向社会公布获得自主录取资格的考生姓名、所在中学,接受社会的监督,凡有举报并经查实,取消其自主录取资格

  14、被我校认定获得自主录取资格的考生,必须参加高考。如果体检和政审合格,将按照我校的优录政策予以录取。

  四、优录政策

  根据国家和省教育主管部门关于自主录取的有关政策,我校对取得自主录取资格的考生给予一定优录政策。具体优录政策以考生与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签订的协议为准。

  五、保障措施

  1、严格自律,在校党政的直接领导下,成立由相关学科的专家、教务处、学生处、校纪律检查委员会等组成的东南大学专家委员会,负责审查、监督整个自主录取工作实施的全过程。

  2、成立东南大学自主录取测试命题专家组,重点对考生的文化基础知识、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心理素质等方面进行测试,强化选拔标准的客观性和公正性。

  3、  随机抽取面试教授组成面试专家小组,考生随机抽取面试组别参加面试。

  4、坚持自主录取工作操作过程的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选拔条件、操作程序、选拔结果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六、本实施方案授权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七、东南大学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

  网址:http://zsb.seu.edu.cn          电子信箱:zhaoban@seu.edu.cn

  电话:(025)52090271                传真:(025)52090273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东南大学路2号      邮编:211189

  【东南大学2009年自主招生录取简章省外考生】

  【点击查看更多高校2009年自主招生章程】

相关链接:

如何获得清华、北大、211重点高校的降分录取?

【09自主招生】复旦大学水平测试自主招生报名方案

【09自主招生】浙江大学自主招生、保送生招生简章

【09自主招生】电子科技大学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09自主招生】清华大学调整自主招生与保送生政策

【09自主招生】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保送生招生简章

【09自主招生】北京大学2009年自主招生、保送生、特长生申请填报说明

【09自主招生】北京交通大学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09自主招生】北京邮电大学09年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09自主招生】2009年上海交通大学自主招生启动

【09自主招生】北京林业大学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09自主招生】清华大学自主招生与保送生笔试合一 

【09自主招生】西南交通大学自主选拔录取招生简章

【09自主招生】江苏2009年自主招生高校有10所

【09自主招生】华南理工大学初选结果12月底可查 

【09自主招生】复旦博雅杯人文知识大奖赛推荐书目

【09自主招生】复旦自主招生启动 写手好文章助录取          

【09自主招生】北京大学09年自主招生、保送生选拔流程详解  

【09自主招生】北大自主招生:明年拟为10% 半数新生须面试 

【09自主招生】关于北大2009年自主招生的几个问题

【09自主招生】自主招生成功秘诀:抓住自己的节奏      

【09自主招生】高校方案:中大华工拟扩大自主招生  

【09自主招生】浙江大学将在11月公布保送生、自主招生简章

【09自主招生】全国68所自主招生高校名单及联系方式一览

【09自主招生】09年高考生需弄清 高校自主招生试点分三类


[标签:大学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