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高水平艺术团招生简章 > 中南大学2009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中南大学2009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2008-12-04 11:12:39中南大学招生办文章作者:

  中南大学位于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长沙市,是国家首批实施“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在全国范围内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重点高校之一。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活跃校园文艺生活,2009年我校继续面向全国招收艺术特长生。

  一、报名条件:

  1、符合普通高等学校2009年招生工作规定报考条件的应届毕业的高中在校生(享受湖南省“三独”政策的考生必须为应届生)。

  2、思想品德优秀、艺术特长突出、文化成绩优良、身体健康。

  3、五官端正(报考舞蹈、声乐类的考生,女生身高不低于1.60米,男生身高不低于

  1.70米;报考主持类的考生,女生不低于1.62米,男生不低于1.72米)。

  二、招考项目、招生计划与签约人数:

  注:1、如考生同时具备多种艺术特长,且特长突出,则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2、各艺术特长类别严格按照我校招考标准,择优录取。如某类别无考生报考或考

  生专业水平达不到我校招考标准,则取消或减少签约人数。

  3、“省内”指湖南省籍考生。

  三、报名方式:

  1、校内考点(省内考生报名点)

  1)、所有省内考生,须在2009年1月1日前,预先在网上进行报名。并在2009年1月1日前,将相应的获奖证书(复印件、用A4纸)、2张全身生活照片寄(送)至中南大学团委(中南大学本部第三办公楼408号)(请在信封上注明艺术特长生报名材料,报名材料恕不退还),邮编:410083。

  2)、资格审查面试和现场报名时间:2009年1月2日下午2:00—6:00。务必带好所在中学签署意见的报名表(从网上下载)、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无身份证者需带户口簿复印件)和相关证书(原件)。

  3)、现场报名地点:中南大学校本部学生活动中心立功厅

  2、北京考点(省外考生报名点)

  1)、所有省外考生,须在2009年1月16日前,预先在网上进行报名。

  2)、现场咨询时间:2009年1月17—19日

  3)、现场咨询地点:清华大学体育馆(清华大学艺术特长生测试期间中南大学咨询点)。

  4)、现场报名时间:2009年1月18—19日。现场报名时,请准备好所在中学签署意见的报名表(从网上下载)、高中阶段文化成绩单(需所在学校盖章)、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无身份证者需带户口簿复印件)、学生证和其它相关证书。

  5)、现场报名地点:清华科技园创新大厦B座二楼(清华大学东门外,如有变化,届时在清华大学艺术特长测试期间中南大学咨询点公布)。

  四、测试时间和测试地点:

  1、校内考点(省内考生考点):

  测试时间:2009年1月2—3日

  1月2日下午2:00—6:00资格审查及面试;

  (资格审查和面试合格方可报名参加初试)

  1月3日上午8:30—12:00 器乐类初试;

  1月3日下午1:30—3:30 声乐、主持曲艺类初试;

  1月3日下午3:30—5:30 舞蹈初试;

  1月3日晚上7:00—10:00 所有类别复试。

  测试地点:中南大学校本部学生活动中心

  (注:2009年1月2日下午1:00召开考生及家长会,届时将公布有关测试办法、流程和招生录取政策等,请准时参加。地点:中南大学本部学生活动中心立功厅)

  2、北京考点(省外考生考点):

  测试时间:2009年1月18—19日

  测试地点:清华科技园创新大厦B座二楼(清华大学东门外,如有变化,届时在清华大学艺术特长测试中南大学咨询点公布)。

  (注:北京考点只接受外省考生报考,湖南考生参加校内组织的测试)。

  五、测试内容:

  (一)、初试

  1、声乐类:自选歌曲一首。

  2、舞蹈类:自选舞蹈一个。

  3、器乐类:自选曲目一首或片断(时间为3—5分钟);视奏一段(民乐可用简谱,其它均为五线谱)。

  4、主持:自我介绍;朗诵自备作品(要求脱稿);模拟主持;才艺展示。

  5、曲艺(相声等):自我介绍;自备曲艺片断表演(时间为3—5分钟)。

  (二)、复试(所选曲目或作品必须与初试不同)

  1、声乐类:自选歌曲一首;视唱练耳。

  2、舞蹈类:自选舞蹈一个;基本功展示。

  3、器乐类:自选曲目一首或片断(时间不超过5分钟)。

  4、主持:即兴命题主持;即兴命题评论。

  5、曲艺(相声等):即兴命题表演;其它才艺展示。

  (注:评委可要求考生从测试中的任何地方开始或结束)

  六、测试有关事项:

  1、每位考生网上报名测试项目只能填报一项,如有多项特长,必须选择填报最具优势的项目,如确有优秀者,可以在现场报名时补报复项。

  2、自带服装、乐器、伴奏光盘(磁带)等测试应用物品(钢琴除外)。

  3、器乐类不允许使用任何伴奏,报名时请提交所要测试的乐曲曲谱。

  4、声乐类初试时可用钢琴伴奏,需自带伴奏员;复试时可用伴奏带。

  5、考生报到时需一寸彩色免冠照片两张及相应等级证书、获奖证书的原件(湖南省三独比赛获奖考生必须提交近三年来高中组获奖证书原件)。

  七、录取办法

  1、达到我校专业水平测试要求的考生,按国家或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艺术特长生的招生优惠政策执行。

  2、达到我校专业水平测试要求者,在规定的时间内(2009年3月底前)经学校招生办网上公示后,与我校团委签订《中南大学2009年艺术特长生预录协议》(在规定时间没能与我校团委签定预录协议的,则视为考生自动放弃,届时请考生及家长留意)。

  3、我校部分紧缺专业(具体专业项目将在清华大学艺术特长生冬令营期间现场公布)测试承认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2009年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的一级及以上证书,符合条件的考生(该部分考生仅限享受艺术特长生招生的国家统一优惠政策)请在2009年2月10日—15日与中南大学团委取得联系,并将证书等相关资料寄给中南大学团委。

  八、其他注意事项:

  1、经现场资格审查,符合报名条件者,缴纳报名费、测试费200元/人。

  2、考生参加测试期间食宿自理。

  3、校内考点来校路线(除考点外,学校不设任何考生接待点):

  从火车站乘立珊专线到中南大学站下

  从长沙汽车南站乘7路到火车站,转乘立珊专线到中南大学站下

  从长沙汽车西站乘902或913路车到中南大学站下

  从长沙汽车东站到火车站,转乘立珊专线到终点站下。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 邮编:410083

  相关政策咨询:0731—8879804 专业测试咨询:0731—8876338 0731—8876361

  中南大学招生在线:zhaosheng.csu.edu.cn E-mail:admis@mail.csu.edu.cn

  网上报名系统网址:zhaosheng.csu.edu.cn/artreg/

  中南大学招生办
  中南大学团委
  2008年11月24日

[标签:大学 特长生 招生简章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