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飞行员招生 > 北京2009年空军招飞高中生初检1/3合格

北京2009年空军招飞高中生初检1/3合格

2008-12-12 09:38:31《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邱乾谋

  12月6日、7日,北京市近300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参加了2009年度空军招飞初检,合格率达33%。空军招飞局北京选拔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初检通过率比较高,一方面说明生源质量提高,另一方面说明考生和家长报考更加理性。

  体检实行单项单科淘汰

  12月6日下午1:30,空军招飞局综合检测楼一层大厅右测,摆放着一张桌子,考生在办理验证手续,选拔中心工作人员认真地核对考生报名资料。

  “10位考生排一队,测试视力用‘C’字表,方向有八个。”在初检前,教官给考生演示测试视力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随后,考生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加体检。眼科、外科、耳鼻喉科、内科等体检项目在一楼、二楼分别进行,一楼大厅墙壁上的电子显示屏温馨提醒考生体检时要注意的事项。

  在体检室内,记者看到医生正认真地给考生测脉搏,查视力……。来自密云一位考生说,在预选初检之前,他已通过所在学校身高、体重、视力、色觉、血压的检查。

  体检医生告诉记者,空军招飞初检实行单科单项淘汰制,一项检测项目不合格就意味着考生整个检测的终结。记者在现场看到,眼科和耳科项目的淘汰率较高,约40%—50%的学生过不了视力这一关。

  智力测试用遥控器答题

  对考生而言,顺利通过体检只完成了第一步,接下来还有心理素质测试。心理素质测试分为三个平台进行,包括智力测试、模拟飞行、面试等内容。初检时,考生只参加一平台的智力测试,限时答题。在测试现场,30余名考生每人手握一个遥控器,对着屏幕提示的选项迅速按键,每个考生的成绩都会通过电脑迅速传输到主控制室里。约1个半小时的测试中,考生要回答约300道题,试题包括比较刻度、隐藏图形、识符标数等智力测试内容。考官告诉记者,智力测试并不要求考生答题一定准确,更看中的是考生的快速反应能力,主要考查考生智力。

  选拔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空军招收飞行学员时,先由空军在各地招飞检测站对考生进行初检;然后,对通过初检的学生进行全面检测,检测时间拟定于明年二三月份举行;最后,通过全面检测的高三考生还需参加当年高考,达到划定的分数线的合格考生才有机会参加空军集中选拔录取,最终成为空军飞行学员。

[标签:高中生 体检 高考 心理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