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09年报考辽宁大学的部分学生可先入学后选专业

09年报考辽宁大学的部分学生可先入学后选专业

2008-12-19 14:04:13千山晚报文章作者:张世龙

  明年高考报考辽宁大学的学生,部分学院可以先按照院系报名,录取之后先学主干课程,再细分专业学习。昨日,这条最新消息引起了很多高考生及家长的高度关注。据统计,我市每年都有近700名考生报考辽宁大学,其中约有半数会被录取,因此辽大的招生录取政策历来非常受关注。

  日前,辽宁大学有关人士透露,明年高考招生时,将以部分学院为试点,着手制定“宽口径”、大学科门类招生计划和培养方案,即招生时按院系招生,学生入学后先学习主干课后,再进入专业学习。主干课的学习时间初步定在两年,然后再结合学生自己的意愿以及学校教学情况,分专业学习。

  据了解,每年高考填报志愿时,不少考生及家长对各学校的专业不太了解,到学校学习一段时间后才发现,自己填报的专业学起来根本就没兴趣,但却不能更改。而辽大这种新招生方式,能够使学生在全面认识自己、了解相关专业后再选择,避免填报专业志愿的盲目性。

  辽宁大学的新方案引人注目,其他录取鞍山考生较多的院校又是什么情况呢?昨日,记者从辽宁科技大学有关部门获悉,该校目前还没有这样的招生计划。不过,在每年新生入学时,学校会进行一次选拔考试,只考数学和外语,选拔成绩优异的学生进入4个试点班,试点班的学生在学习两年后可以在有限的专业间调整专业方向。

[标签:大学 高考 统计 家长 中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