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艺术备考指南 > 专家提醒:高三生参加艺术特长测试不宜过多

专家提醒:高三生参加艺术特长测试不宜过多

2008-12-24 10:38:50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邱乾谋

  记者从北京一些高校了解到,不少高校组织的艺术特长生测试集中在明年1月举行。有关专家建议,考生选择参加艺术特长测试的学校在精不在多,要有所取舍。

  2009年,有58所高校在京招收艺术特长生,这些招收艺术特长生的学校,既有在京高校,也有外地高校,还有仅限在京招生的市属院校。虽然有的高校招生项目一样,但测试要求有所不同,不同高校对考生的文化成绩要求也有所不同。

  从往年情况看,有的考生报考院校过多。有人一天之内要赶赴多所学校参加测试,奔波之苦影响了特长水平的发挥;有人因报考院校测试时间冲突,只能忍痛割爱,浪费了时间、金钱和精力。

  首都师范大学大四学生陶洵当年报考了特长生项目中的长号,他认为报考学校并非多多益善。高考时,他根据自身文化成绩,报考了北工大、首师大和北联大3所学校。他说,尽管艺术特长生可以享受加分政策,但最后是否能被录取,主要还是看高考成绩,考生不能因艺术特长测试花太多精力而影响正常学习。考生选报学校要有针对性,不要只盯着名校,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3所学校报考。

  北京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宋金戈建议,考生要根据自身实力确定目标高校,成绩好的考生可以报考清华、北大等高校。不过,目前,不少学生成绩尚不稳定,如果不能确定最终实力,不妨选择不同分数档次的三五所高校参加测试。

  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老师王莉建议,考生参加艺术特长测试前,对自己要有一个明确定位,详细了解招生院校往年的文化课录取分数和特长项目测试等级要求,权衡自己是否可以达到报考要求,然后再结合自己的文化成绩和特长情况认真选择报考院校。参加学校测试时,考生要有所取舍。如果报考学校过多,为了赶场考试,会比较劳累,心理负担也比较重,会影响正常水平的发挥。

  部分高校艺术特长测试时间

  北京大学 测试时间:2009年1月1日至4日

  清华大学 测试时间:2009年1月17日起

  北京科技大学 测试时间:2009年1月17日至18日

  北京师范大学 测试时间:2009年1月17日至19日

  中国政法大学 测试时间:2009年1月4日

  北京邮电大学 测试时间:2009年1月17日至18日

  北京交通大学 测试时间:2009年1月15日至17日

  北京林业大学 测试时间:2009年1月17日至18日

  北京工业大学 测试时间:2009年1月17日至18日

  (测试时间如有变动,请以学校最新通知为准。)

[标签:高三 特长测试 艺术 艺术特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