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课程标准 > 浙江新课改高考招考方案正式公布

浙江新课改高考招考方案正式公布

2008-12-26 09:07:22每日商报文章作者:申屠文婕

  从2009年起,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将实行“新课改高考方案”。昨天,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就“新课改高考方案”与现行高校招生中不同的有关事项作了具体解析。

  早在今年4月,省政府已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新课改高考方案。昨天的解析内容与之前通报时的情况没有太大出入,但英语听力和技术考试时间又进行了一次调整,新高考的录取工作更加明晰。

  解析的全部内容,考生和家长可通过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查阅。目前省教育考试院正在起草新高考方案的解读,2009年1月将正式公布。

  考试科目分三类设置 考分计算办法各有原则

  新课改考试科目将分三类设置。第一类科目对应院校为第一批录取院校或专业(考试内容见下表)。增加的自选模块(IB)由语文、数学、外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9门学科组成,每门课两题,每题10分,共18题。考生在其中任意选答6题。

  第二类科目对应院校为第二、三批录取院校(考试内容见下表)。

  第三类科目对应院校是第四批录取的高职高专院校。考试内容在保持相同科目“语、数、外”之外,增加技术考试。技术科目包括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

  艺术、体育考试科目也相应做了调整(考试内容见下表)

  考完后提供给考生的分数:若考生文理三类兼报,则提供三个文化总分:即总分①“3+X+自选模块”的总分;总分②“3+X”的总分;总分③“3+技术”的总分;若考生艺、体兼报文、理(本、专),则还提供总分④“语、数、外”的文化总分,以及本科、专科两个综合分。综合分由考生总分和专业/术科考试成绩按一定比例合成。

  调整英语听力与技术考试时间

  自选模块考试安排在6月9日

  新高考的首次英语听力考试与技术考试分别被安排在2008年9月、2009年3月和2008年10月、2009年4月。 但今后,新高考的英语听力和技术考试都将安排在每年的3月和9月进行。

  另外,2009年2月下旬或3月上旬还将进行音乐类省统考,各类文化科考试报名时间为3月,考试日期为6月7日、8日两天。

  6月7日:上午语文,下午文/理数学;

  6月8日:上午文/理综合,下午外语;

  6月9日上午:自选模块。

  网上远程报名 分数线分批公布

  2009年浙江省高考报名实行网上远程报名、现场确认方法。参加考试与档案组织在报名确认地(原则上在户籍所在地)进行。

  考生在报名时自主选择报考类别,除对文、理、艺、体等做出选择外,还必须在一、二、三类中选报,可只选一个类别,也可以跨类兼报,比如兼报一、二两类或二、三两类,当然也可以三类均兼报,但在实际选择中不作鼓励。要特别提醒的是,考生只能参加已报考类别的录取。

  分数线由现行的一次性划定和公布调整为分批划定、分批公布。取消现行高职(专科)线下的组档线。

  志愿分批填报 录取也分批进行

  志愿实行网上填报,分批进行,现场确认。

  志愿数:文理科每轮5个院校志愿;提前批5个院校仍为传统志愿,再设院校服从志愿。艺术类二、三批均设5个院校志愿;艺术类第一批3个院校为志愿。体育类每批5个院校志愿。

  志愿填报方式:网上分批填报,每批第一次填报均需现场确认。

  填报志愿次数:文理科分三批分别填报。艺术分两次填报,第一次填报一、二批,第二次填报第三批。体育分两批分别填报。

  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进入电子档案

  新课改高考方案也把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引入高考。评价最终将形成《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综合素质评价基本信息表》,进入考生电子档案,在学校投档分数线上,作为高校录取的重要依据。

  考生电子档案的内容分两种:参加高中新课改的考生,其电子档案内容有考生基本信息、高考成绩、体检、志愿、综合素质评价信息。

  未参加新课改的考生和往届考生的电子档案仍与现行的一样。

[标签:高考 课改]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