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自主招生新增8校 四川考生至少可报5所

自主招生新增8校 四川考生至少可报5所

2009-01-07 15:47:42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文章作者:

  记者昨日获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做好2009年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今年全国将新增吉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苏州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8所高校试点自主招生,2009年进行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的高校达到76所。据悉,新增的8所试点自主招生高校中,我省考生至少可参与其中5所高校自主招生。而省内仍只有川大、电子科大、西南交大、西南财大进行自主招生试点。

  据了解,新获自主招生资格的8所高校已有5所高校公布招生简章,除合肥工业大学只面向安徽考生外,我省考生可报考吉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传媒大学,苏州大学虽尚未公布招生简章,但已明确表示“面向全国招生”,而尚未公布招生简章的北京语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我省考生仍有报考机会。

  记者发现,绝大多数自主招生高校都对报考考生有学科竞赛成绩等方面的要求,但今年新入选的中国传媒大学完全没有对考生做相似限制,不过对考生的身体条件有要求。

  看仔细

  吉林大学:

  报名截至2月17日

  吉林大学自主招生试点工作将在包括我省在内的1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进行,其规模将控制在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2%以内。据了解,符合条件的考生可于今年1月10日—2月17日登录其招生网(zsb.jlu.edu.cn)报名。笔试(语文、数学、外语)和面试将于今年3月14—15日进行。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自主招生名额200名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今年自主招生名额为200名,我省有报考意愿的考生可在今年2月1日24∶00前登录网站(zhaosheng.hdpu.edu.cn/)报名,经过资格审查后,将于今年2月21—22日在其青岛校区组织笔试和面试。笔试语文、数学、英语一起进行,共180分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1月9日报名截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拟招收其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以内的“自主招生”,符合报名条件者须于今年1月9日前登录网站(zhaosheng.uibe.edu.cn)按要求完成报名手续。该校将于2月28日组织笔试(语文、数学和英语)和综合能力面试。

  中国传媒大学:

  招英语节目主持人

  中国传媒大学英语(节目主持方向)专业今年将实行自主招生,采取“中学推荐、个人自荐相结合”的申请原则,在包括我省在内的1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选拔录取有优秀才能和潜质的2009年应届高中毕业生30人,文理兼收,外语语种仅限英语。该专业要求考生口齿清晰,发音器官无疾病,五官端正,男生一般不低于1.75米,女生一般不低于1.65米。据了解,该校将于今年2月12—13日在我市设考点测试考生,其内容除了文化基础知识笔试(语文、数学、英语)外,还包括英语自由对话、朗读文章并根据文章回答有关问题、2-3分钟英语话题评述、用中文回答考官问题。

  3校尚未公布方案

  合肥工大只在安徽试点

  苏州大学今年自主招生将面向全国,但以江苏省内为主,且采取中学推荐为主、自荐为辅的方式。据悉,该校自主招生将实行网上报名,近日将对外公布具体的自主招生方案。北京语言大学本来就有小语种提前单独招生,但该校新获得自主招生资格后,尚未公布具体方案。哈尔滨工程大学目前尚未公布具体招生方案。合肥工业大学今年只在安徽试点自主招生。(记者:周波)

[标签:自主招生 大学 高校 英语 中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