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资格 > 清华大学09年自主招生四成考生获面试资格

清华大学09年自主招生四成考生获面试资格

来源:新京报 文章作者:郭少峰 2009-01-12 11:29:55

  不论其余科目成绩如何,综合科目考试获D等的均无面试资格

  清华大学日前公布了今年保送生自主招生以及艺术特长生的入围原则,根据笔试结果,其中近40%的考生可获得面试资格,但不论中英文综合、数学、物理(或历史)三科成绩如何,综合科目考试获D等的考生,都没有面试资格。

  今年清华大学希望通过自主招生招收一些“偏才”,特别设置了理科综合和文科综合的科目。清华大学招办负责人介绍说,考试情况与起初期望相当,不过有些考生的表现出乎意料,“例如理科综合中的数学题,当初我们设想是没有人能答完的,实际上多数考生只能答出一题,但还是有些考生全部答完了,而且答得不错。”

  依照清华公布的原则,理科(文科)综合分A、B、C、D四个等级,其中成绩为D等的比例控制在5%-6%,没有面试资格。C等以上的考生,按中英文综合、数学、物理(或历史)三科总分排序,分别确定文理科的分数线。而对于这三科成绩不好的,只要综合科目达到A等,不需要看前三科总分就可以获得面试资格。

  清华招办该负责人介绍,有10%左右的考生在综合考试中得到了A等级,其中A+是成绩最好的,全国只有10余名,对这些考生,将组织更复杂全面的面试,以考查他们是否可以获得更大的优惠降分可能。去年少女作家蒋方舟获得清华降分60分的优惠,就是经过了这样的面试。

  部分考生可限报专业

  1理科综合为A-、前三科总分未达到分数线的考生,可根据其特点限报专业,允许报考的专业必须是与学生特长相关的专业。

  2前三科总分未达到分数线,文科综合成绩为A-的考生,以及文科综合为A、数学低于50分(含)的考生,限报部分专业。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