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武大自主招生测试结束 计算机组首次单独面试

武大自主招生测试结束 计算机组首次单独面试

来源:荆楚网 文章作者:赵飞 杨凯军 2009-01-19 09:55:16

[标签:自主招生 面试]

  昨日,武汉大学2009年自主选拔录取复试结束。令部分考生不解的是,作为以考查电脑应用能力为主的计算机学科组,复试内容除了正常的答卷、上机操作外,还给每名考生安排了一次面试。

  对于考生的疑问,该学科组专家、武大计算机学院院长何炎祥教授解释,计算机学科是一个动手性极强的专业,但该校计算机学科组复试并不是只想选拔出“电脑怪才”,而是想挑选“全才”。面试主要是通过对话,测评考生的思维能力,表达、沟通能力,知识面,以及心理、心态等指标,从中选出综合素质突出的优秀考生。从昨日的面试结果来看,参加面试的11名考生各方面素养都不错,表现均衡。

  记者了解到,往年,该校计算机测试一直与数学测试合并举行,今年首次单独成立学科组,经过此前的初审、笔试等淘汰后,全国最终只有12名考生获得了复试资格。

  据介绍,这12名考生中虽然不乏电脑高手,但部分考生也存在理论与实践脱节的问题。其中一名在笔试环节表现优秀的考生,居然在上机考试前放弃参试,声称自己平时在这方面训练得太少。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