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写给高三同学寒假箴言:劳逸结合 稳中求进

写给高三同学寒假箴言:劳逸结合 稳中求进

2009-01-19 10:10:47半岛晨报文章作者:江山依

  期末考试结束了,当我们还来不及喜或悲的时候,寒假就要来临了。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有些同学觉得很有收获,对于高考充满信心。但也有同学因为考得不理想,把自己前一阶段的努力全部予以否认,心情很低落。

  如果把高三备考比作是一场马拉松比赛,可以说赛事已经进行了2/3。想想在你长跑时既看不到终点,又已经筋疲力尽时,你是什么心情?所以你现在的紧张,彷徨,忧虑是很正常的心理状态,千万别觉得天塌下来了。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事情是我们依靠本人的力量不能实现的,我们也不可能改变所有的事,但高考的成败是真真切切地把握在你手中。那就是努力就一定有收获。这是多么好的一件事呀。在18岁的时候,我们终于可以做自己的主,选择自己的生活了。

  还有,我们并不孤独。和同学三年同窗,甚至更久,在这关键时刻,我们有同样的奋斗目标,还有关心我们的老师和家长的陪伴。这种感觉是无比幸福的,所以真的应该好好珍惜。所以,希望我们能够以愉快的心情迎接寒假的到来。另外,为了让大家的寒假过得充实而有意义,给大家提几点建议。

  寒假计划:

  1、每天学习时间最少保持在7-8小时;

  2、学习时间最好固定在: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晚上19:30-21:30。既不要睡懒觉,也不要开夜车。

  3、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但主要是以保证每科的学习时间为主。例如:你数学定的是2个小时,但2小时过后任务还没有完成,建议你赶快根据计划更换到其他的复习科目。千万不要出现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的局面。

  4、晚上学习的最后一个小时建议把安排设置为机动,目的是把白天没有解决的问题或没有完成的任务再补一下。

  5、每天至少进行三科的复习,文理分开,擅长/喜欢和厌恶的科目交叉进行。

  6、不要前赶或后补作业。记住,完成作业不是目的,根据作业查缺补漏,或翻书再复习一下薄弱环节才是根本。

  7、有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千万不要死抠或置之不理,打电话请教一下老师或同学吧!

  8、每天晚饭前后和父母散散步,既锻炼了身体,呼吸了新鲜空气,又增进了沟通。

[标签:高三 空气 高考 复习 教师]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