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体育新闻 > 高水平运动员招录开始 一级运动员可不用高考

高水平运动员招录开始 一级运动员可不用高考

2009-02-02 09:45:56成都商报文章作者:

成都高三的体尖生以及高水平运动员注意了,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所部属院校的2009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简章日前出炉,考生可根据自身条件选择报考院校,增加高考录取机会。

四川大学

一级运动员可不参加高考

四川大学今年面向全国招收50名高水平运动员,招生项目有男子足球、网球、田径、游泳、女子排球,报考条件为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或个人项目前三名者;以及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者或近三年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考生可从即日起至3月15日在四川大学招生信息在线网站下载《四川大学2009年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报名表》,报名材料请以特快专递寄至四川大学体育学院。

该校体育专项测试报到时间为3月20日,具有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证书(含以上)的考生可不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但须参加该校组织的文化考试,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

对体育专项测试合格且高考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该校将根据其高考成绩和志愿,给予录取。

西南交通大学

四个项目招收高水平运动员

西南交通大学今年面向全国招收男女田径、男子篮球、男子排球、健美操四个项目的高水平运动员,符合条件的考生请填写《西南交通大学2009年高水平运动员报名表》(西南交通大学招生网可下载),连同运动员等级证书、省级及省级以上比赛秩序册、成绩证书、学历证明、身份证复印件,于2009年3月6日前送交或邮寄至“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部”收。

该校高水平运动员招生专项测试与文化考试于3月6日在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部办公室(成都金牛区二环路北一段111号九里校区体育场)进行。

西南财经大学

招收41名体尖生

西南财经大学面向全国招收篮球、健美操、排球、网球、足球的高水平运动员,计划招收41人。符合条件的考生从即日起通过网上报名系统(yx.swufe.edu.cn/zsxt/)报名,并提交相关个人信息。

西南财大将在3月14日-15日在西南财经大学光华校区体育馆举行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测试,参加该校组织的体育专项测试。体育专项测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将在西南财经大学招生信息网(zb.swufe.edu.cn)上进行公示。在录取方面,根据西南财经大学目前各运动队需要,综合考察学生政治思想表现,文化课水平(一级运动员需要通过该校的文化课考试;二级运动员高考成绩需达到其高考所在地的二本分数线)、体育专项水平,择优录取。

电子科技大学

篮球只招男运动员

电子科技大学今年招收男子篮球、男女田径、男女游泳、男子足球、男女网球,其中理科面向全国招生,文科仅面向四川、重庆、湖南、湖北、河南、河北、辽宁、山东八个省份招生。

考生从即日起至今年3月1日止登录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招生网,下载《电子科技大学2009年高水平运动员报名表》,并寄至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部柳川老师收,信封上请注明“高水平运动员”字样。同时将《电子科技大学2009年高水平运动员报名表》的电子文档发送邮件至chenlingsc@163.com。

该校测试报到时间为3月7日9:00—17:00,地点为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体育馆,报到时,考生必须提供报名资料中所有证件及材料原件。

[标签:高考 大学 中考报名 特长测试 中考体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