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竞赛学生分享 > 2009CMO银牌获奖者靳兆融:兴趣+努力=成功

2009CMO银牌获奖者靳兆融:兴趣+努力=成功

2009-02-06 10:30:34高考网文章作者:学而思教育

  这是一个公式,你相信吗?它不是一个简单的督促同学们学习的道理,而是经过实践验证的公式。验证这个公式的,就是人大附中高一年级的靳兆融同学。

  在此次CMO选拔考试中,靳兆融同学取得了银牌的成绩。很多人都认为他其实可以考的更好,可是,靳兆融说,每次考试都能够反映出一些问题,对于这次成绩他比较满意,因为从考试中他发现了不足,而且他才高一,还有很多时间来提升自己。

  乐观而开朗的他,凭借着兴趣和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地迎来了CMO竞赛--代表着高中最高水平的竞赛。

  同章博宇同学一样,靳兆融也是上了初中才发现自己对数学的兴趣。尽管小学时也参加了诸如"走美"、"希望杯"等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可是靳兆融却没有想到有一天数学会像空气一样,融入自己的生活甚至内心。

  初二开始,靳兆融先后参加了三次高中数学联赛,到那时他才意识到之所以有那么旺盛的精力来参加数学竞赛,得奖在其次,最重要的是从中他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所以,他更加努力地学习数学,并在高一时进入了CMO竞赛。在这个齐聚中国最顶尖数学人才的竞赛里,靳兆融的收获远不止取得银牌那么简单。

  章博宇、林博等人一直都是靳兆融的榜样,尽管几个人都是人大附中的学生,可是繁忙的课业让他们虽熟悉彼此的名字,却很少有机会相互了解。在这次CMO竞赛中,几天的朝夕相处,结伴而行,让靳兆融对这些优秀的学长们有了更多的了解。他说,不仅是他们对数学的热爱和领悟使人敬佩,他们的性格、人品等优秀品质也是引人注目的因素。

  在学而思颁奖典礼现场,靳兆融看到与他一起在CMO赛场上奋战的战友时,那份开心和激动毫不掩饰地流露了出来。这些喜爱数学的孩子们,因为数学而走到了一起,他们交流着数字的奥秘、体会着我们所无法体会的快乐。

  靳兆融平常最大的爱好是玩桥牌,看到我不可置信的表情,又详细地给我解释了桥牌的玩法和对思维的锻炼。他说本来只是把桥牌当作一个游戏来玩,可是慢慢地就发现了桥牌中的数学原理--要想玩好桥牌,对数学可是有着很高的要求。这个开朗、自信的孩子,因为数学而喜欢上了所有和数学有关的东西。

  兴趣果真是最好的老师。靳兆融谈起数学时开心的笑脸,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他对数学的喜爱。他说,学好数学没有秘诀,只有兴趣加上努力,才有可能取得成功。

  相信这是对于大多数人都适用的道理吧。

  CMO北京代表队的成绩得到了陶晓永教授、李伟固教授的肯定和赞扬。在颁奖会的现场,陶老师和李教授看着这些孩子们融洽而和谐的交流场面时,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脸上溢满了笑容。

  陶老师说,这些孩子们喜欢数学,因为他们的喜欢和努力,他们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并不意外。李教授也说,早在竞赛之前他就想到了孩子们的成绩会很好,可是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仍旧让他异常开心。孩子们的努力终于有了最好的回报。

  作为集训队的主要辅导老师,陶老师和李教授为孩子们倾注了大量的心血。这些优秀的孩子们,终于用自己对数学的热爱和全力以赴的拼搏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从章博宇到靳兆融,还有那么多数学领域内的人才,他们将热情和智慧投入到了对数学的钻研中。如果没有兴趣支撑,持久力必不能长久。而我们也希望,他们对数学的喜爱和执着,能够影响更多的孩子,让数学的学习变成一种乐趣而非负担。当你们快乐地徜徉在数学的海洋中时,那么怡然和满足一定会带给你更多的成功。

  【点击进入 第二届学而思CMO颁奖庆典现场

[标签:数学竞赛 高一 小游戏 人大附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