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话题 > 网友热评:中国式教育到底伤了谁的心?

网友热评:中国式教育到底伤了谁的心?

2009-02-12 13:18:47e度教育社区文章作者:高考网整合

  很多人都经历过高三,高三的苦、高三的乐、高三的无奈都让这些未成年的孩子们经历着,现在的高三更加的不易!现在加上教育部的种种规定,孩子们不得不很痛恨中国教育!

  引子:父亲说:“考不上一本你就去死,早点死,你死了老子不会掉一滴泪……”我想过自杀,但我不甘心被中国教育折磨死。我恨父亲,但没有真正恨过,我更恨中国教育,是中国的教育让所有亲人只用分数衡量人

  我被中国教育逼疯了,我不清楚自己是怎样走到今天这种地步的。【详细

  下面是家长的一些看法:

  家长一:其实在农村不赡养老人的情况很多,开始时我们也觉得子女不好,但真的了解了,发现这样的状况是有原因的。很多农村父母根本没把孩子放在心上,很多时候孩子就是他们的工具,因为孩子是他们无聊娱乐的副产品。粗暴的对待自己的亲生子女,毫无爱意。很小就让孩子出门打工挣钱孝敬他们。子女在仇恨中成长,长大的对父母也很讨厌,更谈不上赡养。

  家长二:别太过看重家人的态度,必竟你是为自己生活,为自己高考.高考不是每一个个人都能如愿的,也不是因为你有一个严厉的父亲,分数就能高一点.你的爸爸一定是个没有多少文化的吧?你就按照自己的步骤去做,只要自己努力了,你就可以安心了.如果考不上爸爸真的把你赶出家门,世界大得很,你上哪不能生活呀?难道还要一辈子躲在大人的保护之下吗?别怕!世界大得很,没准将来你就是一个成功者!只要努力付出,就会有收获.

  家长三:没有父母不疼爱子女的,没有父母不把子女放在心上的,农村人到城里打工就是为更好的养育子女,而他们自己吃的穿的都是省了又省。现在农村人知道只有上学孩子才有出路,所以到城里给孩子租房子,就是想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
  农村人有的很不孝敬,老家一个年轻人的老婆打婆婆,而这个年轻人不但不阻拦,却在一旁给老婆助威,要老婆使劲打自己的母亲,他的行为为村民们所不齿。没过多久老婆婆到河边割草,失足落入河底,溺水而亡,因为对她儿子的愤怒,没有村民前去帮忙,他儿子就跪在母亲的遗体旁磕头求母亲原谅。这个孩子是他妈妈的第三个孩子,前两个都夭折了。所以父母对他是百般疼爱。就因为太溺爱了,没能教育好孩子。

  家长四:首先我想说的是你是一个坚强,勇敢,有思想的好同学,从你父亲的这种极端行为中可以看出,他是希望你通过高考改变命运,过上和他不一样的生活,他的这个出发点没有错,是为了爱你,只可惜方法不对,可是你又能指望读书不多的父亲有什么样的好方法呢?
  我觉得难能可贵的是你知道不是父亲的错,那就不要和他计较,既然已经上学去了,就坚持下去,反正已经这样了,索性放下一切包袱苦学几个月,拼一拼,高考结果好,皆大欢喜,不理想也没有关系,那就走出家门自己养活自己,在社会这个大熔炉里锤炼自己,只要你勤劳,正直,有责任感,我相信一定会在这个社会上找到自己的位置,实现自己的价值,到那时候,你或许能理解你的父亲了,因为他想让你的人生路走得更顺畅一些。

  更多精彩讨论请进入:http://bbs.eduu.com/thread-143350-1-1.html

相关文章:

高三学生:我被中国教育撞了一下腰

[标签:高考 高三 家长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