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高考信息 > 湖北中学现最牛班级 一半学生保送清华北大

湖北中学现最牛班级 一半学生保送清华北大

2009-02-13 09:18:29楚天都市报文章作者:陈先钧 曾艳

  高考的锣声还未敲响,华师一附中高三理科实验班已有27名学生被名校录取,其中20人被保送到清华北大,刚好占全班学生人数的一半。该校高三年级组主任殷希群称,这是学校历年来保送成绩最好的一次。

  班上九成是男生

  据了解,该班40名学生中,男生有34人,女生有6人。

  在获得名校录取的27人中,北京大学预录取9人,清华大学预录取11人,中国科技大学预录取2人,复旦大学2人,上海交通大学1人,浙江大学1人,武汉大学1人。其中,被北大、清华录取的女生各有1人。

  这些学生分别是在全国物理、数学、化学、生物、信息技术五大学科奥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而获得保送资格。有些是直接被高校签约预录取,有些需要参加保送院校的笔试和面试。

  阳光开朗不“死学”

  在大家的印象中,参加理科奥赛的学生,可能会是“死学”型,该班班主任周文涛笑着否认了。他介绍,这个班的学生有三个特点:

  一是综合素质高、发展全面。保送生的笔试要考查语、数、英三科,面试则要求学生现场抽题进行多方辩论,只有全面发展的学生才能过关,而该班推荐的保送生全部过了关。

  二是有道德责任感,学生乐于参加公益活动,对热点时事非常关注。在去年的汶川地震中,班级每个同学都在第一时间踊跃捐款。

  三是善于学习、常总结学习方法。如同时入选2009年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的王睿博和贾殷秋,学得很轻松、效率高,从不开夜车,就是因为能“举一反三”。

  王睿博说:“因为是理科实验班,大家对待学习都很认真,竞争意识浓,但绝不对自己好的学习方法保密,而是互相帮助!”“我们班的学生都比较开朗,大家经常一起交流,或讨论解题方法、或探讨时政问题,有时还一起互相调侃呢。”高二即获得保送资格的盛开说,高中三年的集体生活,是他最为珍贵的记忆。

[标签:保送 学习方法 理科 面试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