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09北京高考形式分析 从志愿填报、分数线说起

09北京高考形式分析 从志愿填报、分数线说起

2009-02-18 17:13:55新浪blog文章作者:

  高考志愿

  高考志愿填报,今年是考前填报,还是考后填报?

  答:北京是先报志愿后高考。5月12-17日填报志愿

  志愿要多加重视! 

  这是一个大一的学生经验之谈,去年依靠平行志愿才被自己理想的大学录取,平行志愿这个新政策的确对考生有很大帮助,所以希望各位考生和家长对平行志愿要多多重视。

  今年的高考会考新教材的内容吗?

  答:大纲版要向课程版过渡,在检测方向上会有新课程的理念,不会有新教材的内容,高考复习要抓住现行的教材为依托。

  分数线

  家长和学生都很关心分数线的问题,期末、月考、一模的考了多少分能报什么样的大学是很多家长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对于这个问题是这样的。

  答:各区的试题不一样,难度也不一样,应该去找本校的老师去咨询。上学期末的考试,各区都有成绩统计,都划了线,比如海淀,理科本科线是440分,大专线是350分,文科本科线是480分,大专线是370分。因此,请各位同学回学校向你们的老师咨询区里的划线情况。

  我的小孩的成绩不太稳定,刚够一本线,理想的院校没把握,属于高不成低不就的情况,所以报什么样的学校心里没底,像我们这样的应该办呀?

  答:抓紧复习,稳定心态,提高成绩,一模以后再考虑志愿的问题。

  高招录取

  2008年本科录取各批次的比例是多少?

  答:前几年大致的比例是这样的:提前批占2%,本科一批占22%,本科二批占18%,本科三批占5%,其他占53%。每年都会有些调整,预计今年本科和大专的比例可能调到5:5。

  08年的一本线比07年低了20分左右 那今年的一本线会不会比08年高出很多?

  答:每年的高考情况都会有变化,试题的难易度也会有变化,考生的总体水平也会有变动。关于分数线的问题要等高考结束后才能划定。

  09年北京报考人数

  答:09年北京100335人报名参加高考,其中统考人数88192人,今年本市报名人数比去年减少了1.7万,08年录取率为75.9%,如果09年招生人数维持08年水平,那么录取率就会上升到80%左右。

  今年录取率80%,这其中都包括什么校?垃圾类学校全算在内么?学生有误解,说基本都能上大学。

  答:08年录取率75.9%,如果09年的计划招生人数和08年接近,那么录取率就会向80%攀升,不能够说基本上都能够上大学。

  为什么有的学校既有第一批录取又有第二批录取 ?

  答:因为有的学校某些专业是该领域中的优势学科,就在一批中录取,而同一所学校的另外一些专业在相关领域中并不强势,因此就在二批中录取。

  健康高考

  如何缓解孩子的压力?

  答:高考有压力是正常现象,适度紧张也是有益的,但不能过度。首先家长不要表现出有压力,要教给孩子以平常心复习,以平常心面对考试。

[标签:分数线 高考 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