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法学新闻是高考热门专业 就业却也困难

法学新闻是高考热门专业 就业却也困难

2009-02-19 15:59:26新华网 文章作者:

  除法学外,新闻专业也是每年高考生报考的热门专业,本期我们采访了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浙江传媒学院几个应届新闻班,发现一个规律:新闻专业毕业生,也许是学得杂,思路活,跨行就业反而更俏。

  曾戏言改名“房地产学院”

  样本

  北京大学09届新闻班

  全班26人,本校保研8人,外校保研2人,考公务员总数不清楚,已知2个女生在准备考公务员,有2~3人准备出国,剩下的10余人应该在找工作,已知1人去了京华时报。

  播报人田甜(化名):

  去年不少地方党政机关、房地产公司或者报社都来校招人,今年招工单位名额减少了,不少同学“高不成低不就”,提前打了退堂鼓,准备考研、考公务员了。

  同学的就业意向一般还是想选择对口专业,希望去新闻事业单位的居多,耳闻不少师兄师姐签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南方(报业)的,去年也有不少进房地产公司,有师姐开玩笑说我们所在的传播学院改名叫“房地产人才培养学院”算了。预期薪水也比去年下降,有几个朋友开玩笑说以前4000元可考虑,现在2000元就签。

  搞定市场营销还想找对口的

  样本

  浙江大学09届新闻班

  全班38个学生,保研的3个,考研的4个,申请出国的有三四个人,考公务员的两三个,其余都在找工作。年前同学落实单位的还在个位数,找的工作跟媒体直接相关的几乎没有。

  播报人陈风(化名):

  同学们都感觉今年媒体不好进,应聘的基本上是各类公司,做市场的、做管理培训生的都有。

  我的工作是年前通过校园招聘定下的,是一份市场营销相关的工作,月工资税前3000元多。今年大家对薪水不敢高要求,一般3000多元就觉得蛮满意了,只是想再找找和新闻对口的。

  我签海亮教育像一见钟情

  样本

  浙江大学09届广电新闻班

  全班23人,4个保研,3个考研,剩下的基本上是找工作的,目前仅少数人签约。

  播报人朱慧如:

  新闻对口就业较难,我是2008年暑假就开始策划就业之路了。

  我的英文能力很占优势,最先求职的所有方向都指向外企,宝洁、欧莱雅、联合利华、英博等,获得不少面试机会,其中我进入了宝洁公司市场部的最后一关面试。但最终宝洁在杭州地区仅录取了一名硕士生。

  我是在学校冬季招聘会找到工作的,那一天,投了10多份简历,7份有回应,其中海亮教育集团是当场回应的,这也是我后来签约的单位。一天之内我就签下了。

  现在我觉得,其实找工作和找伴侣是一样的。如果一个公司一次次地面试你,或者你一次次地在拖延公司,这样不一定会有好的结果。

  媒体实习易留下难

  样本

  浙江传媒学院某新闻班

  全班40个同学,有7个考研,20个考公务员,其余在找工作。有同学之前找了天盛娱乐,后来家里又给他找了一个,现在回家就业了。

  播报人小璃子(化名):

  寒假回来,我就把QQ签名档改成了“回杭奋斗中……”希望能有一个好结果。

  我从去年年底开始跑招聘会,投了7家媒体,有3-4家有回应,由于都是很小的公司,不是很满意。之前在杭州一家电视台实习了两个月,但最后告知不可能留下来。去电视台实习相对比较方便,但是没有补贴,做的都是苦力活,但很难留下。像我一个学姐没有关系,实习了一年,连一年一签的临时工合同都没签下来。现在我通过一个学姐的介绍在一家小传媒公司实习,实习工资1000元,希望以此为过渡。


[标签:高考 就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