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中课程标准 > 【浙江】浙江新课改高考第一年 考生三类兼报不可取

【浙江】浙江新课改高考第一年 考生三类兼报不可取

2009-02-24 09:08:36浙江日报文章作者:

  今年是我省实行新课改高考的第一年,与以往相比有着比较大的变化。为帮助广大考生、家长进一步全面、正确了解新课改高考方案,顺利报考今年首次新课改高考,今天,省教育考试院开展新课改高考网上咨询活动,为考生和家长在线解疑释惑。

  新课改高考的一大变化是考生首次可以在三类考试科目中自主选择,可只选一个类别,也可以跨类兼报。今年高考报名工作下个月就要开始了,选报哪一类考试科目成了考生和家长现在考虑最多的一个问题,这也是今天网上咨询活动中考生和家长问得比较多的一个问题。

  一位网名为zw2302的高三学生家长问:平时成绩在一二本之间的学生报名时为了保险起见是否要同时报一二三类。杭州二中分校的一位学生甚至在网上贴出自己的平时成绩,问:“我平时成绩语文80、英语80、数学122、理科综合130,请问我应该报第几类?”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专家说:考生可以同时兼报三类,但如果一、二类把握较大,也可只报一类兼二类,这要根据考生实际情况来确定,有的学生可二、三两类兼报。

  一位考生问:“在报名时选择了一、二类兼报,没有参加通用技术/信息技术考试。万一进不了一、二类的话,是否可填三类的志愿?”按照新课改高考方案,今年的高考录取过程中,考生只能参加已报考类别的录取,比如考生没有报考一类,就不能参加第一批录取;未报考三类,就不能参加第三批高职高专录取。因此考生在报名时就要根据自己的平时成绩分析一下自己最有可能被哪一批院校录取。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专家针对这位考生说:高考正式报名要3月才开始,如果报名时三类都报上,即使技术未考,也可以参加录取,理论上有被录取的可能,但是分数少了好多,实际上能否被录取就难说了。

  对于正在为高考考试科目类别选择的考生和家长,专家说,考生三类兼报,看起来比较保险,实际是不可取的。一般来说,根据考生的成绩选择一二类或二三类兼报更实际一点。因为一般情况下,考生的成绩波动幅度不会那么大,三类都兼报的话,考试的科目就多,考生迎考的负担就会增加,可能不利于考生最有把握的那一类科目的复习,因此考生要量力而考。如果考生的成绩确实比较靠后,不妨只报第三类,3月份把技术科目考好后,再集中精力复习语文、数学、英语三门课,争取考个好成绩,在第三批中有个相对靠前的排名,也是一种好选择。

  据了解,新课改高考网上咨询活动将持续到2月27日,对今年新课改高考报名办法、类别选报、英语听力、通用技术、信息技术三项考试以及志愿填报办法等方面存在疑惑的考生和家长,可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咨询。

[标签:高考 课改]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