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浙江高考 > 浙江高考信息 > 【浙江】09年高考分三大科目类别 排名最受关注

【浙江】09年高考分三大科目类别 排名最受关注

2009-02-26 09:49:14浙江日报文章作者:

  考生的高考总分是高校招生录取时最重要的依据,今年我省高校招生录取分三批进行,每一批对应一个考试类别,考生要考的科目不一样,考分的计算方法自然也不一样。高考总分怎么算、排名怎么排是考生和家长需要搞清楚的一个问题。

  往年高考时考生都只有一个文化课总分,但新课改高考后考生选报几类,就有几个文化课总分。第一类考试科目是语文、数学、英语、综合和自选模块,满分是840分,报考了第一类的考生这几门课的考分加起来就是他参加第一批院校录取的文化课总分;第二批院校看考生的语文、数学、英语、综合四门课的总分;第三批院校则要看考生语文、数学、英语加上技术科目的总分。

  高考的考分排名是考生在填报志愿时的一个重要依据,自然也是考生和家长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今天,本报接到的读者来电和省教育考试院网上咨询活动中这类问题都不少。网友hai518问:“如果考生的高考分数离一类还差几分,比二类多出几十分,那么在录取二类时,是否跟没有兼报一类的二类考生一样,仍按照分数从高到低录取?”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专家说,如果考生兼报了一、二类,第一类没有被录取,那么他将在去除自选模块得分的情况下,进入第二类录取,在第二类录取时,和没有兼报一类的考生是一样的,仍按照分数由高到低排名。

  一位考生则问:“如果我报了第三批,第一、二批没考上的学生是不是就掉到了第三批?那我成绩不如他们,分数是从高到低录取,他们是不是就排在我前面?”专家说,今年在高考录取过程中,考生只能参加已报考类别的录取,没有被一、二批录取的考生如果没有报考第三类,那他就不能参加第三批高职高专的录取,但如果他报了第三类,那就一起排队,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进行录取。

  所以,今年高考每批考生都要按相应的总分排一次队。也就是说,所有报考第一类的考生要按第一类5门课的总分排一次队;第一批录取结束后,所有报考第二类的又没有被第一类录取的考生再按第二类四门课的总分排队;第三批录取前,所有报考了第三类又没有被前两批录取的考生再按语文、数学、英语、技术四门课的总成绩排队。

[标签:高考 三批 二批 一批]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