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数学联赛动态 > 直挂云帆济沧海:2009CMO海南行特别报道之二

直挂云帆济沧海:2009CMO海南行特别报道之二

2009-02-27 19:59:31高考网

  2009CMO 8日上午开幕,选手严阵以待迎接比赛

  【学而思消息】今天上午,2009中国数学奥林匹克暨第二十四届中学生数学冬令营在琼海嘉积中学琼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幕,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王杰,名誉主席王元院士和林群院士,湖南省教育厅厅长胡光辉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今年,共有包括港澳台和俄罗斯代表队在内的34支代表队,208名选手将在明天和后天的比赛中展开争夺。

  上午八点,记者随同北京队教练组从下榻的宾馆出发前往开幕式会场,到达会场时,场内已经坐满了嘉积中学高一和高二前来观摩的学生。八点四十分,各代表队的老师和营员陆续抵达会场。上午九点,开幕式正式开始,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王杰首先对参加2009CMO的选手和嘉宾致意最热烈的欢迎,他高度赞扬了琼海市数学会和琼海市嘉积中学对本次比赛承办的大力支持,他强调,虽然不是所有人都能在冬令营中取得好成绩,但是能够在这里体会到数学的魅力,能够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学高手进行思维的交流,是最重要的。随后,海南省教育厅厅长胡光辉先生致辞,他说,2009CMO能够在海南举行是一件大事,我们将关注教育过程中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发展,以这次举办竞赛为契机,将海南的教育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最后致辞的是2009CMO名誉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林群教授,他上台之后获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他说,数学学科是非常重要的,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喜欢数学,热爱数学,投身于数学研究。林群院士的讲话博得了现场营员和嘉积中学同学的阵阵掌声。

林群院士在致辞

  上午9:50,王元院士宣布2009CMO正式开幕,会场礼花四射,整个会场都沸腾了。对于嘉积中学的学生来说,能够见证这一时刻是非常值得纪念的,而现场营员和教练组老师则是有些期盼比赛的到来。2009CMO的第一场考试将在9日上午展开,我们祝福学而思的8名学员取得优异的成绩!

王元院士宣布2009CMO开幕的一瞬间,会场礼花四射

 

[标签:奥林匹克 数学 数学联赛 启蒙教育 数学夏令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