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西高考 > 广西高考信息 > 【广西】高考招生改革:平行志愿模式投档

【广西】高考招生改革:平行志愿模式投档

2009-03-09 09:29:26广西电视台

  广西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设置和投档模式出台的新方案,主要涉及到将录取批次增加到14个,【与2008年相比,广西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增加了自主招生批、本科第一批B类、本科第二批B类和高职高专普通批B类4个批次。】

  其中需要引起考生特别重视的,是14个批次中有7个批次将改变旧的投档模式,按平行志愿模式投档。而对于这个新鲜词,不少同学,包括老师在内都还有点摸不找头脑。 【高中生:平行志愿是什么意思?我都不懂。 高中生:没有,没见老师说,而且也没看到这种消息。 黎老师:我还不清楚这个,真的,没有发言权,不了解。】

  根据广西招生考试院的解释,【平行志愿是指在某个录取批次设置的多个院校志愿均为并列志愿,都是第一志愿。】 广西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批次中7个设置平行志愿的是本科5个批次和高职高专2个批次,每批次设置的6个院校志愿都是第一志愿。平行志愿以成绩优先为原则,实行一次性录取,每批次的同一次填报的平行志愿只在同一轮投档中有效。

  没能投档的考生其原来所填报的本批次志愿作废,考生可填报本批次后续的征集志愿或参与下一批次录取。对学校而言,本次投档未完成计划的高校,不能补投原有志愿考生的档案,其未完成的招生计划须统一向社会公布,重新征集志愿。这一方面保证了录取工作的透明,另一方面也特别有利于高分考生免遭落榜的尴尬。同时,由于是同一批次多个志愿同时录取,所以平行志愿的投档比例也重新做了调整,从原来的1:1.2调整到了1:1~1:1.1的范围。

  教师:尚不好评论

  这个新的志愿设置及新投档模式,将会给今年的高考考生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考生和家长将如何应对高考志愿的填报?对此,老师们可以给予怎样的指导呢?一些毕业班老师都表示,这还需要做进一步分析。

  【黎老师:如果能更有利于体现公平公正的录取原则,这个改革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但是现在关键是我们还不了解,到底是怎么操作,平行志愿是怎么操作,跟原来的录取方式来比,到底在什么地方改进了,改进得怎么样,我们还没有研究过还没比较过,所以不好评论。】 新的改革方案更多更详细的说明,广西考生可以登陆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详细了解。【网址:http://www.gxeea.cn

 

[标签:高考 志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