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高三女生被美大学录取 获14.2万美元奖学金

高三女生被美大学录取 获14.2万美元奖学金

2009-03-11 10:05:16南京晨报文章作者:刘颖

  昨天从美国格林奈尔大学传来喜讯,2008—2009年度“南京特别奖学金”项目的结果已经揭晓,南师附中高三的漂亮女孩任琬洁赢得南京唯一一张入场券,并获得大学四年总计14.2万美元的奖学金。采访中记者发现,这个被美国名校点名相中的女孩6年前因为跑得快被南师附中作为特长生录取,多年来坚持吃素,可是在学习上她却决不是“吃素”的。

  小学毕业出了本10万字的书

  因为父母工作的关系,任琬洁小学三年级获得了去美国学习5个月的机会。别看现在任琬洁一口流利的英语,那时候的她可是连ABC都讲不全,初到美国连厕所都会走错。不过5个月学习结束时,老师让她在课堂上介绍一下中国,她竟用英语做了2个小时的演讲。“回国后学校没开设英语课,英语就丢得很快,这也让我意识到了语言环境的重要性。后来无论多么忙,我都会保证每天听英语材料来训练语感。”

  任琬洁在语文上也是颇有造诣,一直有记日记的好习惯,她觉得身边很多事情都很精彩,只是很多人没有注意。小学结束时,任琬洁和妈妈共同出了一本书,这本10万字的作文书包含了任琬洁3年级到6年级的日记以及妈妈对每一篇日记的点评和修改。

  每天跑3000米,当上火炬传递护跑手

  任琬洁这个看上去瘦瘦的女孩体育特别棒,擅长100米、200米短跑,结果“小升初”的时候被热门学校南师附中分校树人国际学校作为特长生录取。她参加过阳光体育、体育阳光讨论会,是鼓楼区短跑第四名,对任琬洁来说在体育上最荣耀的一段历史是去年在奥运会火炬传递南京段担当护跑手。因为护跑手选拔要求20分钟跑完3000米,优势在短跑项目的任琬洁不得不提前开始训练长跑。“开始每天跑1500米,后来逐渐增加,这样坚持了两三个月,如今每天不跑步还不舒服呢。”她家住在秦淮河边上,现在春秋天的时候每天都会沿着岸边跑上至少3000米,冬天天气冷就去健身房跑步、跳有氧拉丁。真正奥运护跑那天,任婉洁实际跑的距离是400多米。任琬洁说体育改变了她的审美,以前她也觉得女生越瘦越好,而现在她就认为健康阳光最重要。

  热爱小动物,4年前开始吃素

  外表秀气的任琬洁从小却像个男孩子,别的女孩看到小虫子就会吓得大叫,而她却开心地用手去抓。“挖蚯蚓、捉西瓜虫是我童年最爱的游戏,我不会去蹂躏它们,这些小动物也是有生命的,我喜欢它们在我手心爬动的感觉,观察它们的行动。”因为特别喜欢小动物,4年前任琬洁成了一个素食主义者。“以前做运动员的时候不能完全吃素,后来体育锻炼成为兴趣后我就开始吃素了。”当时任琬洁正处在长身体的时候,学习也比较繁忙,只吃素能吃得消吗?对于女儿这个有些特别的决定,爸爸妈妈却很理解,妈妈还特别向专家请教为她搭配科学的营养饮食。

  面试经验

  过五关斩六将闯到最后

  任琬洁说,南京优秀的学生不在少数,附中就有好多,如何将自己的才智在短短的几次选拔中充分展现显得尤为重要。“竞争大致分为两个环节:校内候选人推选以及南京市内选拔。校内候选是由学校领导及英语老师组成的选举委员会对校内申请该项目的学生进行面试挑选。”记者了解到,面试分组进行,一组四人一起面试,一轮一轮地淘汰,经过三轮之后,只剩两名选手了。面试绝大部分是用英语,问题不是刁钻型的。任琬洁说,面试不同于其他选拔性考核,不是要为难你,而是给你一个限时的舞台去展示自己。当然,最后一轮问题的难度和跨度最大,它考察了一个学生的反应能力、观察能力和对问题思考的深入性。

[标签:高三 大学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