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招办主任: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今年在京招生1855人

招办主任: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今年在京招生1855人

2009-03-13 09:06:19北京晚报

  10个一本专业在京招生

  记者:作为一所新成立的北京市重点支持建设的大学,今年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计划招生多少?准备在北京投放多少招生名额?

  王志伟: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09年计划在全国招收本科生2680人;其中在京招收1855人,与去年基本持平。

  记者:今年学校的招生专业批次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王志伟:我校在去年有7个专业进入第一批次招生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增车辆工程、财务管理和信息安全3个本科专业在京进入第一批次招生。

  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

  记者:学校的发展目标和定位是什么?

  王志伟: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是2008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在北京机械工业学院和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合并基础上设立的一所多科型本科院校。2008年首次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名称在全国范围内招生。学校现有31个本科专业,覆盖工、管、理、经、文等学科门类。学校努力建设在电子信息、现代制造与光机电一体化、知识管理与技术经济等领域特色鲜明,立足北京、面向全国,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教学科研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多科型大学。

  学校目前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特色专业建设点2个,北京市级特色专业建设点7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精品课程6门、精品教材16本,教学质量整体水平居市属高校前列。2008年学校以优秀的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

  记者:能否介绍一下学校的师资情况?

  王志伟:学校现有专任教师783人,其中教授、研究员等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95人;“双聘院士”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20%。

  让学生早参与专业实践

  记者:学校在提高教学质量方面有什么特色和绝招?

  王志伟:学校以“大力推进质量工程和创新工程,以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为基本工作思路,以“教授治教、专家管理”为管理理念,深入贯彻落实“教学质量与改革工程”,积极开展“教学质量年”活动,大力推进教学内涵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为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与质量,学校通过开展校级教学名师、优秀授课教师与优秀教学团队评选,执行校外名师讲学计划,举办教师实验教学基本功大赛、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组织教学观摩以及多媒体课件教育技术培训等方式激发全体教师的教学积极性,提高教学水平,确保教学质量。

  在人才培养上,学校按照“专业教学早进入、专业实践早进入、科技活动早进入”的思路,推行专业实践教学“三早”,探索学生早进入专业、早进入实践环节,在低年级开设专业教育类课程、专业认识实习,并设立专项资助基金,制定专门政策和措施,鼓励教师设立开放实验项目,引领学生开展课外科研活动,鼓励和支持本科生参加教师的科研项目,举办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此外,学校还通过“三结合”,即“教学科研结合”、“校企结合”、“课内外结合”拓宽实践教学渠道,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环节。

  连续4年就业率接近95%

  记者:学校毕业生近几年的就业情况如何?

  王志伟:学校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一定的创新能力,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和认可,同时学校依托北京市以及原两校的行业优势,从2005年至2008年连续四年平均就业率接近95%。

  晨雾点评:(摘自晨雾的博客)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08年首次以合并后的校名招生,其中部分专业在北京也是首次进入第一批次。08年的分数线就在一本线上(502分),但还是完成了招生计划。对于成绩排名就在一本线上不超过20分的考生来说,这是值得考虑的选择之一。

  2008年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一批次下列专业参加补录,恰好站在一本线上的考生可以考虑填报,把握会相对大一些。

  1072北京信息科技大学380人(一批次2008年参加补录专业)

  01测控技术与仪器(光机电一体化)32人

  0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64人

  04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07人

  05自动化102人

  08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75人

 

[标签:大学 教师 一批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