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2009年高考复习:83天英语复习全攻略

2009年高考复习:83天英语复习全攻略

2009-03-18 18:28:02高考网文章作者:刘奕兵

  学而思英语教师 刘奕兵

  今天距离2009年的高考只剩下83天,高考复习进入了紧张的强化阶段。高考前的重大日程已基本排定,所以,根据日程表来控制自己的复习节奏从而与高考同步,对83天进行科学规划,是当前的重中之重。

  一、高考前的重大日程安排

  1.体检:全市高考体检时间3月1日—3月20日

  2.各区练习:按史地政、理化生三科一卷的形式进行练习。各区自行安排,一般在三月中下旬,海淀区、西城区练习时间:3月20日

  3.一模:各区不同。一般安排在四月上旬,海淀区、西城区:4月8日、9日

  4.二模:各区不同。一般安排在五月上旬,海淀区、西城区:5月5日、6日

  5.志愿辅导、高考咨询:四月中旬—五月上旬;重点学校志愿辅导:一般四月中旬

  6.正式填报志愿:5月12日早8点—5月17日晚24点:全市统一上网填报志愿,包括单招单考生

  7.确认志愿信息:5月20日左右

  8.考前教育、准考证:5月底

  9.停课自主复习:各校不同,一般在5月20日—6月7日

  10.高考:6月7日、8日

  11.成绩发布:6月下旬开始网上查询成绩,公布本科调档分数线,领取正式成绩单

  另:高校体育专业考试4月11日、12日

  二、83日复习计划

  复习原则:

  1.反复研究真题,细看《考试说明》;

  2.重视中低等难度的题,重视对基础知识的查缺补漏;

  高考中低档试题占80,抓住中低档试题就抓住了高考战役的胜利。

  3.适当定位,抓住复习方向:

  特优生:抓住难题,拉开差距,拔高分数。

  其他考生:抓住中低等难度题,保持80%的分数稳拿,目标600分。

  4.重视应试技巧和心态的调整。

  俗话说“临阵磨枪,又快又光。”时间还来得及,只要静下心来,用正确的方法复习,这个阶段是很容易提高成绩的。

  三.英语83日全面提分计划

  因为英语是最能在考前运用正确的方法提分的科目,Bingo老师本人也是英语老师,所以在此为各位提供一个英语提分计划:

  第一阶段:强化基础+应试技巧(3.15——4.30)

  目标:1)把大纲提供的词汇和词组全部掌握;2)精读2003年到2008年的真题,深入分析真题和《考试大纲》

  策略:紧抓真题与大纲.反复分析真题,其中,阅读/完型方面:每天坚持做3-5篇阅读,分析2-5个难句,摘抄重点句型的结构,反复翻译模拟;单词方面:复习大纲词汇,整理出不熟悉的单词和新增词,进行重点背诵(分成10组,每天一组,按照记忆周期曲线的规律反复记忆)。听力方面:每天练习15分钟,注意以精听为主,泛听为辅。

  第二阶段:正确方法--快速提高期(4.30――5.15)

  目标:分项练习,掌握解题技巧

  策略:一是从全面基础复习转入有重点地复习;二是将已经掌握的知识转化为实际的解题能力。考生可以通过参加辅导班或者其它渠道,结合历年考研真题,揣摩每种考题的出题规律和解题技巧,并辅以大量的练习,及时总结问题。

  专项训练,熟悉每种题型的解题思路和方法。加大阅读量,提高速读和精读能力,(建议每天至少3篇)同时也要通过阅读来巩固语法、词汇和句式。建议进行相当数量的题型专项练习,以做题来提高实战能力。最好能每两周写一篇作文。

  第三阶段查漏补缺,挑战模拟—提分缓慢期(5.15——5.30)

  目标:调整心态,模拟考场;有重点地查漏补缺,强化薄弱环节;

  策略:在这个阶段,总结对于每种题型的体会和答题技巧,统计自己的得分和正确率,查找自己的不足,结合大纲中的新要求,注意保持实战做题的状态。

  1.每天做一套模拟题,注意做错的选项和误解的词汇,整合阅读的思路和技巧,反复强化文章的阅读的技巧。

  2.背诵模板作文,而且重点背诵两套万能级的文章的模板。

  第四阶段稳定心态,保证每天一套题(6月1日——考试)

[标签:复习 高考 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