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华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清华大学

华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清华大学

2009-03-20 18:00:22《大学专业全新评点》

  清华大学特色专业

  建筑学:

  清华大学建筑学科历史悠久,是由我国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先生于1946年10月创办的,学制5年。回顾过去,在教育部组织的多次专业教育评估中,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的建筑学本科多次以优秀的成绩首批通过评估,而且该专业至今还一直保持着全国一级重点专业学科的地位。该专业一直秉承教学、科研、实践三者相结合的方针,积极鼓励学生创新,而且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际上各大建筑类比赛,并在众多的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屡获殊荣,使学科的发展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和好评。

  水利水电工程:

  水利水电工程系是清华大学最具优势和历史传统的工科系之一,历史可追溯至成立于1929年的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水利组。万里长江第一坝——葛洲坝、世界最大规模的水利枢纽工程——三峡工程、举世闻名的南水北调工程等国内几乎所有重大水利水电工程的关键技术攻关都有该系师生的参与。从1958年全系师生设计的当时华北地区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密云水库,到近十多年来自主设计建成的福建溪炳和新疆石门子两座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碾压混凝土拱坝,都凝结着全系师生的智慧和创造。

  土木工程:

  土木工程系是清华大学最早成立的工程系科之一,也是最受用人单位欢迎的工科系之一。

  机械工程:

  机械工程系是清华大学最早成立的工科系之一。机械工程系本着严谨求实、自强不息的精神,不仅为国家的科技发展造就了大批优秀人才,而且,在国民经济发展的各个时期,为国家的科技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

  电气工程:

  清华大学电气工程专业隶属于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以下简称电机系)。至今已经为国家培养出大量的优秀人才,其中还包括我们熟悉的朱?基、黄菊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能和这些国家领导人成为校友,也不失为一种荣幸。在2003年电气工程一级学科的评估中,电机系电气工程学科取得了非常喜人的成绩,不仅整体水平获得全国第一,并在学术队伍、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学术声誉所有四个单项中均名列全国第一。

[标签:大学 机械 历史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