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华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北京化工大学

华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北京化工大学

2009-03-20 18:12:39《大学专业全新评点》

  北京化工大学特色专业

  化学工程:

  学院也许好多人不太知晓,但是那句广告词——“要想皮肤好,早晚用大宝!”估计大家都耳熟能详,“大宝”就是由化工学院的科研人员开发研制的。据说现在还有几种高端的化妆品正在酝酿中,没准不久就会有新的广告带着化工学院的骄傲飞遍大江南北呢。学院现设化学工程系、环境工程系和化学工程研究所三个教学系所,有两个本科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

  1.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是北京化工大学的特色专业,它是研究化工等过程工业技术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并运用其解决生产、研发、设计和管理等实际课题的工程技术学。要想学好这门专业必须得下一番苦工夫来夯实基础,高等数学、化学、物理、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反应工程、分离工程等专业课都是一些需要花大力气搞懂的“硬知识”。

  2. 环境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城市、区域和工业企业的三废(废水、废气、废渣)及其他污染的治理、控制与技术管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是一门专门保护和改善环境质量的多学科交叉的新兴学科。学习这个专业要有十分强的动手能力,也要有一定的开放性思维,因为老师会经常带着学生到各地去实地考察,让学生自己去发现问题并提出方案。

  材料科学与工程:

  学院包括聚合物科学系、聚合物工程系、功能材料系、碳及复合材料系、金属表面工程系、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分析与测试中心等单位。材料学科为国家二级重点学科;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是学院教学与科研的传统强项,也是北京化工大学的国家级特色学科;碳及复合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和金属材料防护学科在全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是“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学好哪一个都有非常好的就业前景,就看个人兴趣了,所以在材料学院学习对专业的兴趣非常重要,要在学习中培养兴趣或者在兴趣中促进学习。

  此外,北京化工大学还拥有化学工程与技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化学工程机械国家二级重点学科和工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生物工程等特色专业。其他的学院也颇具特色,如经济管理学院以外语教学为特色,聘请外籍教师开设全英文授课的专业课程 ,吸引了许多第二学位的同学。

[标签:大学 金属 环境 化学 阅读材料]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