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华东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浙江大学

华东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浙江大学

2009-03-20 18:16:20《大学专业全新评点》 

  浙江大学特色专业

  电气信息:

  学科可谓是浙江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在我国高校中占有一席之地,如电气工程及自动化、自动化、信息工程等在全国均排名前三,每年都吸引了全国大量的优秀学子报考本学科。

  数学:

  几乎是浙江大学每年招收学生要求分数最高的专业了,因为近几年来社会对基础学科的人才的需求增大,所以数学的门槛越来越高。

  管理学:

  浙江大学的管理学院是全国创立最早的管理学院之一,也是目前国内高校管理学科中覆盖面最广的学院。众所周知,浙江的经济发展水平较高,所以学校经常会邀请知名企业家来此进行讲座,这也是浙江大学管理学科的一个巨大优势。而且学校积极开展国际间的广泛交流活动,每年选送50多名本科生赴海外交流学习。

  农学:

  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在农学方面浙大也有着雄厚的实力,浙江大学的农学在全国综合排名第四位,而茶学则排名第一,浙江大学的茶学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是十分有名气的,每年学校还会迎来大量的外国留学生,来此学习中国的国粹。

  化学与材料工程:

  学科源于我国最早建立,并一直享有盛名的化工系。该系的毕业生中已先后有14人当选为中国科学院或中国工程院院士。学院设有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工程、制药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等6个本科专业;其中化学工程为国家重点学科。建有国家重点化学工程联合实验室聚合反应工程实验室、二次资源化工国家专业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是在国内有一定领先优势的专业。

[标签:大学 分子 高校 生物]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