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华东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东南大学

华东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东南大学

2009-03-20 18:19:10《大学专业全新评点》

  东南大学特色专业

  建筑学:

  是东南大学的传统强势学科,建立于1927年,是我国成立的第一个建筑系,实力雄厚,全国建筑院系通用的教材有近1/3由东大编写,全国建筑方面的国家级重点学科东南大学就占了1/3,特别是中国古建筑历史方面,东南大学的地位更是其他院校无可比拟的,在国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教学上实行教授负责制和导师负责制,使学生在大一的时候就有机会与博导、院士等进行学习,形成了鲜明的特色。

  信息工程:

  是东南大学的一大骄傲,2006年1月,东南大学研制出中国第一块符合3G移动通信技术规范的芯片,这宣告着我国跻身于世界移动通信强国的行列,现在国家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4G)开发项目的总体负责人就是东南大学无线电工程系的尤肖虎教授。在未来五年,东南大学将建成移动通信国家实验室。这里将成为我国移动通信方面与世界其他通信强国抗衡的最为重要的阵地。

  土木工程:

  近几年迅速发展壮大,并开始向交通运输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工程力学等领域拓展,蜚声中外。学院教学与科研并重,设有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大型结构试验室、预应力实验室、力学实验室、水力学实验室、结构力学实验室、环境工程实验室、计算机及CAD中心室和力学实验中心。拥有国内历史悠久、专业藏书丰富的土木工程图书馆和资料室。

  生物医学工程:

  是东南大学依托传统优势学科去发展交叉学科与边缘学科的一次成功的创新,他们的数学和数学系的知识深度和难度不相上下,电子方面的课程也可与电子系的一较高低,除此之外还要在医学院学习一年的医学知识,真可谓是样样精通了,经过这些年的努力,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已经处于国内同学科的领先地位。

  电子科学与技术:

  专业以宽口径培养电类人才为主要特色,实行学生在低年级时先不分专业,高年级后,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及对各个学科的了解选择校内电类的任何专业,因材施教。

[标签:大学 力学 生物 历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