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华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天津大学

华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天津大学

2009-03-20 18:22:39《大学专业全新评点》

  天津大学特色专业

  建筑学:

  天津大学的建筑学专业国内国际上都可堪称是一流的水平,是国家一级学科和国家级重点学科,是综合研究建筑、建筑群、室内外环境等方面的学科,它集造型艺术、工程技术和社会科学于一体,培养学生不仅能打造出科学的建筑,而且能打造出艺术的建筑。它是该学科目前全国仅有的3个重点学科之一。本专业的教学亮点是挑选部分高考成绩非常突出的学生,单独组成一个班进行为期一年的集中特别培训,一年以后这个班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特点自主选择任何专业。而且在高考中,成绩并不理想的学生,只要在该校入学以后勤奋刻苦,取得相应的好成绩,也可以在第一年结束后进行专业的调换。

  化学工程: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的专业特色方向是现代传质理论与分离工程(精馏、结晶、膜分离、吸附等)、生物信息学与生物化工、新型催化材料与反应工程、绿色化学新工艺与产品工程、能源化工和环境化工、制药工程、材料化工、现代过程系统工程等。

  测控技术与仪器:

  专业属国家特色学科,也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的重点建设学科。本学科十分注重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拥有数台价值上千万元的现代化先进仪器设备和国内一流的教学、科研实验室,设有现代化的“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

[标签:大学 生物 环境 艺术 阅读材料]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