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华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太原理工大学

华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太原理工大学

2009-03-20 18:23:25《大学专业全新评点》

  太原理工大学特色专业

  化学工程与技术:

  即化工专业,是太原理工大学的强势专业,包含了一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化学工艺学科。化工学是在一大批学术精英的带领下,日渐发展壮大起来的,如现任校长谢克昌就是这个专业方面的专家,他是我国煤化工科技领域的首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是我国煤化工科技领域的开拓者之一。化学化工学院还与山西化工研究所共同建立了山西省化学工程技术中心,与山西焦化集团公司等6个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这一切都为这一学科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优势条件。

  水利:

  太原理工大学校址临近汾河,附近有很多重大的水利项目,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使学校的水利科学学科得到充分的发展,其设计的重点试验项目感应式数字水位传感系统,在山西“引黄工程” 中就被采纳了,代替了原来准备的外国设备,节省了1亿多元的工程费呢。

  建筑与土木工程:

  太原理工大学的建筑与土木工程学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了,建筑学专业具有技术与艺术、理工与人文相结合的特点,是涉及理、工、文、艺诸多领域综合性较强的学科;而土木工程学科是建造各类工程设施科学技术的总称,由于这个专业技术要求较高,所以学校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技术掌握能力,增加了许多实践教学环节,如:认识实习、测量实习、生产实习、结构课程设计等。

[标签:大学 地理 历史 测量]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