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华东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苏州大学

华东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苏州大学

2009-03-20 18:24:23《大学专业全新评点》

  苏州大学特色专业

  档案学:

  学校档案专业最先提出档案信息技术课程体系的概念,在20世纪90年代初的档案学教学计划中已将信息技术课程增加到了4门。近年来,积极开展电子文件和电子档案管理的教学研究工作,在档案专业教学中不断加强信息技术和管理方法现代化的内容,并建有专供档案专业学生使用的计算机实验室。2001年,又专门成立了“档案数字化研究所”,首开全国档案高校之先河。

  法学:

  2003年被评为省级品牌专业。行政法、法理学研究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现学院拥有宪法、行政法学博士点,有法理学、法律史学、宪法行政法学、国际法学、刑法学、诉讼法学硕士点六个,并为法律硕士培养单位。

  汉语言文学:

  教学非常注重基础学科研究与实践的互相结合,分三个方向:文科基地、师范方向与文秘方向。学院会经常邀请名家前来讲学,并逐步形成了完整的讲座体系,极大丰富了学生的学习。教学实习实行双向、多渠道的教学方式。不仅到实习单位实习,还会聘请实习单位的指导老师到大学讲坛进行面授身传。

  纺织工程:

  学科教学与研究主要特色是蚕丝生物工程,纺织系统工程与数字化纺织,蚕丝及丝绸新材料、新技术的开发等。经过不断的开拓创新,专业发展硕果累累,丝蛋白人工皮肤、丝绸企业信息化管理系统、大豆蛋白纤维就是其中三项最具代表性的标志性成果。

[标签:大学 生物 师范 学习方法 阅读材料]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