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华东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河海大学

华东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河海大学

2009-03-20 18:26:56《大学专业全新评点》

  河海大学特色专业

  水利工程:

  是河海大学一所集教学、科研及工程于一体的学院,也是我国水利学科专业设置历史悠久、水利特色最为显著的学院。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经过数十年的建设与发展,学院的水利水电专业已成为国内的名牌专业。在三峡、小浪底、南水北调等重大工程中,都有河海大学水利工程学的优秀学子的参与。

  土木工程:

  是河海大学的另一个传统优势专业,在国际国内都颇有影响。拥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专家学者,近几年来完成各类科学研究项目至少达750项,年均科研经费近3000万元。其中包括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九五”科技攻关项目,以及三峡工程、黄河小浪底工程、二滩工程、南京地铁、苏通长江公路大桥、润扬长江公路大桥、江阴长江公路大桥、南京长江二桥、南水北调工程等重大科研项目,足可见其雄厚的学科实力。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

  是河海大学和江苏省的品牌专业,也是这个学校一直以来就业率很高的专业之一。本学科在方向上已形成了港航并重,河口、海岸工程为特色,将结构与动力,固体与流体结合的门类齐全的学科体系。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的规划;河口、海岸水动力学环境及综合治理;航道冲淤演变规律及其防治措施;港口航道工程结构及其基础;港口、海岸工程开发技术经济等工作,就业领域十分广泛。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

  是河海大学最早的学科之一,1952年,著名水文学家刘光文教授等创建了我国第一个水文专业。并于1955年招收研究生,是我国第一批培养研究生的学科点。拥有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由多名院士、教授、博导组成的雄厚的师资队伍,所以还被称为“培养河海水利精英的摇篮”。

  移民工程:

  是河海大学首创的,由于三峡大坝建设带来的移民安置等问题引发的新专业。近几年,随着我国水利开发项目的增多,这个专业也逐渐地火起来了。

[标签: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