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西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 四川大学

西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 四川大学

2009-03-20 18:36:12《大学专业全新评点》

  四川大学特色专业

  文科:

  四川大学的文科一直都非常强,有历史文献学、中国语言文学等众多国家级重点学科的金字招牌,四川大学的文学院在西南地区一直都备受敬仰,新闻学为西部唯一的博士点。再加上宗教学的唯一的国家级重点学科点也设置在这里,更为四川大学文科增添了几分色彩。

  理科:

  四川大学的理科中数学学科的成绩是最明显的,数学、应用数学双双被入选为国家级特色学科,其中数学学科还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数学学院的实力自然不必多言,物理学有原子与分子物理,生命科学方面有植物学、生物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学科。2002年学院组织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参加了全国学科评估,生物医学学科的评估结果为全国第六。

  工科:

  四川大学最不发愁的一个学院是水利学院,这里有国家级重点学科“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四川省重点学科“岩土工程”,而且是四川地区唯一在水利方面参加“211工程”重点学科和“985工程”的单位,如此雄厚的实力,西南地区的大型水利建设项目又怎么会没有该院毕业生的身影呢?材料工程学院也是四川大学的王牌,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侧重加工技术在高分子材料中的运用,需要具有很强的工程实践能力。2003年学院组织材料学学科参加了全国学科评估,结果名列前茅。在2008年全国重点学科评审中,学院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被评为全国重点学科和国家第三批特色专业。

  医学: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前身是华西医科大学牙学院,建于1917年,是我国现代口腔医学高等教育发源地。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口腔医学研究所三位一体,也是国内口腔医学方面最系统最全面的研究基地,其下属的医学工程、基础医学2个专业还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遗传学、法医学、妇产科学、肿瘤学等专业属国家二级重点专业。从华西医科大学口腔专业毕业的学生早就被各大医院“抢订一空”,有的毕业生甚至挂出牌子自己开起了私人诊所。

  此外,四川大学的新闻学、动画、信息安全、核工程与核技术、轻化工程、历史学等专业也是非常有特色的专业,它们也都是国家级特色专业。

[标签:大学 数学 阅读材料]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