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西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电子科技大学

西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电子科技大学

2009-03-20 18:39:02《大学专业全新评点》

  电子科技大学特色专业

  通信:

  学院是电子科大最牛的学院,除了它本身师资力量雄厚外,实验室就撑起了“半壁江山”,宽带光纤传输与通信网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信抗干扰技术公家及重点实验室、通信与信息系统中的信号与信息处理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其中宽带光纤传输与通信系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于1990年12月、是世界银行贷款项目。中国的海底光缆多半都是出自这个实验室的研究成果。该学院的下属的通信工程专业还在2008年率先通过了教育部的评估,被评为第一批特色专业。这个学院的人大多被中国电信、IBM、INTEL、MOTOROLA等大公司录用。

  电子工程:

  学院是电子科大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学院。学院的微波工程系、电子工程系、信息工程系许多老师都在意大利宇航局、德国慕尼黑大学、韩国岭南大学、美国Intel公司、韩国三星公司、俄罗斯无线电技术研究所、新华科技(深圳)公司交流过。电子实验中心及电子系统工程研究所也是藏龙卧虎。索尼公司的上海研发中心招收的人员中,清华、北大、上海交大的人数最多,其次就是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了!这个学科的人很容易进入各大通信公司、手机商,是属于最多元化的专业。

  广电信息:

  学院在光通信、光纤传感、激光技术和器件、信息显示、光电成像、集成光学等方面独步“武林”,每年都是西门子、强生等大公司来招聘人才,也和四个部省级重点实验室以及一个工程中心有很大关系。光电信息学院的同学捣鼓各种医疗器械的比较多,比如心电图仪、内窥镜子类等。不要小看这些东西,在电子仪器里,这一块的利润要超过手机和照相机的,而且市场巨大。此外,各种光纤产品和激光产品也非常热销。

[标签:大学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