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西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重庆大学

西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重庆大学

2009-03-20 18:41:16《大学专业全新评点》

  重庆大学特色专业

  生物工程:

  隶属于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是该院仅有的两个本科专业之一(另一个为生物医学工程),是国家级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师资力量雄厚。2005年在重庆成功主办了“第十二届国际生物流变学大会暨第五届国际临床血液流变学大会”。学术成果得到了国际上广泛的认可。而他的“兄弟”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还属国家一级重点学科。

  热能与动力工程:

  是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原动力系)1998年按照教育部专业目录调整,将学校原有的工程热物理、电厂热能与动力、热能工程、制冷及低温工程等4个本科专业合并为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是全国最早的热科学与工程科研教学研究基地之一。在2007年教育部公布的三批特色专业建设点中,该专业获准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专业。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

  是重大历史悠久学科实力雄厚的本科专业。该专业属于重庆大学的机、电、动、矿、冶5个优势特色专业之一,历史上在国内具有相当的影响,起源于1932年重庆大学的机械科专业,70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近万名机械工程的高级技术人才,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技术进步作出了贡献。属于国内一流,全国知名的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本科专业。

  工业工程:

  是重庆大学师资队伍强大、学科实力雄厚的本科专业。该专业始建于1993年,重大是全国最早的三个兴办该专业的学校(另外两个是天津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属于国内一流、全国知名的工业工程本科专业。

  美视电影学院:

  是我国继北京电影学院之后又一所电影学院,它是重大和香港美视电力集团合作,经教育部批准创办的,该院的院长可不是别人哦,正是大家熟悉的我国著名演员、导演、制片人张国立。所以经常会有一些明星来到这里亲自传授经验,机会相当难得。

[标签:大学 机械 生物]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