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西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云南大学

西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云南大学

2009-03-20 18:46:21《大学专业全新评点》

  云南大学特色专业

  软件:

  软件学院是云南大学的招牌学院,它是教育部批准的35所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该学科师资力量雄厚,教师水平很高,有双语教学能力的教师占80%以上,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占90%以上。毕业生能力非常强,不仅能在软件公司和技术公司担当技术类工作,而且还有一大部分人进入信息产业担当主管工作。

  信息:

  信息学科是当今发展最为迅速的学科之一,计算机、通信、电子工程等学科都是云南大学就业最好的专业。云大的信息学院十分注重实践教学,积极开展与其他大学的合作,如与复旦大学“手拉手”合作建成“电路基础实验室”等。学院还多次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挑战杯”竞赛等,并多次屡获殊荣。

  生命科学:

  生命科学学院是云南大学的传统优势学院,拥有生态学国家重点学科,还是国家基础科学研究与教育人才培养基地,在植物分布和区系方面的生态学研究方面领先国际。凭借云南得天独厚的环境生态优势,随时收集到第一手资料。这个学科的学生出国深造和保送研究生的比例非常的高,是云南大学出国最火爆的一个学院。

  历史:

  历史学科是云南大学基础雄厚的重要优势学科,其主要研究方向是民族学,是国家级重点学科,其中国民族史、中国经济史是为省级重点学科。 民族学研究就已经扬名海内外了,民族学本科专业也是国内高校中最早设立的。今天云大的民族学已经成为十分具有特色,声名日上的先进学科。学生就业领域也十分广泛,如国家机关、研究机构、文物博物馆系统、旅游、社会团体等,甚至还有的在服装公司专门从事民族服饰的开发和研究,进入艺术类机构比如中央民族歌舞团等,为我国民族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国际关系学:

  国际关系学由于云南地处中国与东南亚、南亚交通要道,所以与周边国家的国际关系与交往是十分重要的。为了加大云南大学在这一地区的影响,促进该校对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和大湄公河次区域人才培养的贡献,国际关系研究院成立了大湄公河次区域研究中心,这一举措大大扩大了云南大学的知名度,很多国际关系的毕业生都进了东南亚和中国的跨国贸易公司,待遇十分优厚。

[标签:大学 教师 就业 出国]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