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西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西安交通大学

西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西安交通大学

2009-03-20 18:49:39《大学专业全新评点》

  西安交通大学特色专业

  机械工程:

  学院是西安交通大学历史最悠久、实力最雄厚的学院之一,创建于1913年,优势专业主要有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电子工程等学科。2001年全国学科评估名列第四,机械设计及理论学科2001年全国学科评估名列第二,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就是该院最有成就的校友之一。

  电气工程:

  学院的前身电工专修科创建于1908年,是我国高校同类学科中创建最早、学科设置最全的学院之一,历届毕业生中有26人成为我国两院院士,应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连续三年全国排名第一,学生知识能力强,颇受许多企业的青睐。

  能源工程:

  学院是西安交通大学的“品牌”学院,其能源动力学科实力强大,在全国都是数一数二的,拥有热能工程、流体机械及工程、动力机械及工程、制冷及低温工程4个优势专业,基本覆盖了所有能源类专业方向。该学院的学生毕业后一般都进入电力、能源等企事业单位工作,收入极高。

  管理:

  学院在全国同领域享有很高的盛誉,在全国各种专业排名中,西安交大的管理科学都力压清华大学,连续三年夺得第一。这里还有中国唯一的管理学专业的院士!工业工程专业由于具备了工科的扎实基础和管理学的思维方式很受那些大型建筑企业、房地产公司的好评,出国率也是同类高校中最高的。

  电子与信息工程:

  学院是涵盖电子信息领域几乎所有新兴工程学科在内的一个学院,通信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等专业每年都备受Google等跨国知名企业的青睐。几乎每年都有这类企业在西安交大举行宣讲会,既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又给学生们提供了很多就业的机会。

  此外,西安交通大学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机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专业在2008年被评定为国家一级重点学科;生理学、固体力学、微电子学、核能科学与工程、法医学、外科学(泌尿外)等专业被评定为国家二级重点专业。微电子学、核工程与核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被教育部批准为第一批特色专业建设点;自动化、飞行器设计与工程、工程力学、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等专业被评定为第二批特色专业;工业设计、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被国家批准为第三批特色专业建设点。

[标签:大学 机械 能源]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