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西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西北大学

西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西北大学

2009-03-20 18:51:31《大学专业全新评点》

  西北大学特色专业

  历史考古类:

  是西北大学除了经济学的另一张王牌专业,主要设在文博学院。现设有历史学、考古学、文物保护技术3个本科专业。1995年历史学专业被批准为国家首批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基地。考古学也很强,身为国家第二家建立的考古专业,在西部考古领域极为突出。全国第一个文物保护专业也设在该校。地处陕西周秦故地西安这十三朝古都,毕业生的去向根本不用担忧。

  经济管理学:

  是当今最炙手可热的学科,也是西北大学的强势和特色学科,在全国颇具知名度。目前,中国四大顶尖经济学研究机构领军人物均为西大经济管理学院门徒:北京大学——张维迎;清华大学——魏杰;国研中心——刘世锦;中国社科院——邹东涛。西大经管经济学派已呈现“学霸中国”之势。西大也赢得了“中国工商经济学界西点军校”的美誉。如果有幸被西大基地班专业录取,学生还能享受到每年的学费减半的优惠政策。

  中文:

  也是西大的优势学科之一,贾平凹、雷抒雁、迟子建、何西来等著名作家都是从该院走出去的。因此西北大学文学院还被誉为作家的摇篮。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文学院还行起了一大批新兴专业,如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是近两年从中文系分出来的,是目前西北地区唯一的影视艺术类硕士学位授予专业。

  新闻传播学:

  虽然2001年才成立,年纪比较轻,但是却号称西部地区新闻传播教育的开拓者,其中广告学专业年纪尚轻却活力四射,在众多广告创意大赛上脱颖而出。2006年我国广告教育最高级别的学术盛会——全国广告教育研究会第五届学术年会就在西北大学举行,可以说这是对西北大学这一学科的认可。

  生命科学:

  学院被称为是西北大学“先富起来”的学院之一,因其多项研究经济效益特别显著。生物科学专业成立于1924年,其中植物学是国家重点学科。动物学科方面,生物多样性和保护生物学研究在国内外素有盛名,该院的金丝猴研究中心在国际上有很大的影响。1994年学院还在全国率先创办了生物技术专业,并于2002年被批准为“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基本确立了该专业在西北地区同领域的龙头地位。
 

[标签:大学 生物]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