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西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长安大学

西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长安大学

2009-03-20 18:52:23《大学专业全新评点》

  长安大学特色专业

  公路:

  学院是长安大学最好的学院,在全国也是首屈一指。随着我国公路交通事业的蓬勃发展,学院从创始初期仅有的两个专业,发展建设成为我国公路交通建设行业学科最齐全、专业配套规模最大的公路交通学院。公路学院公路建设学科与技术学科均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行列,学院还是全国交通系统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检测工程师和公路交通高新技术培训基地。

  汽车:

  学院也是长安大学很牛的学院,载运工具运用工程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几个权威学科点之一,只有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可与之一争高下。学院有自己唯一的汽车高速实验环道和综合测试场,给学生们提供了很多实验的机会,让学生在赏车、鉴车、试车的乐趣中发现和学习,这也是该学院的一大特色。

  通过以上的介绍我们不难看出,长安大学的各个学科都是和公路交通密不可分的,除了上述的两大学院,还有如资源学院、建筑学院、工程机械学院等都是在公路交通这一大学科的基础上不断细化而建立起来的。从地质勘探到建筑开发,与公路交通相关的各个方面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强势专业学科作支持。此外,长安大学的交通运输工程、地质工程专业均属国家级重点专业和特色专业,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机械电子工程、资源勘察工程、土木工程等专业也是国家教育部先后批准的国家级特色专业。

[标签:大学 机械 培训 自我介绍 特长测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