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西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兰州大学

西北地区211工程大学特色专业大盘点:兰州大学

2009-03-20 18:53:16《大学专业全新评点》

  兰州大学特色专业

  文学院:

  兰州大学的文学院已经有70多年的历史了,当时的第一任系主任是老学者张曦,是前清的拔贡、朝考一等。后来的兰州大学文学院成为西北地区最有实力的文学研究基地,王力、魏建功、周祖谟等国内外知名学者都曾在中文系从事讲学和科研活动。不过兰州大学最值得骄傲的还是他培育出的众多名人校友。这里走出过著名的文学评论家雷达、《文化报》主编阎纲、《文艺报》主编谢永旺、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周明等,在北京被誉为“文坛兰州大学四才子”。新华社各分社社长还曾一度有三分之一毕业于兰州大学文学院。

  草业科学:

  学院算是兰州大学最有特色的学院了,也是国家及特色专业。在缺水的兰州,草是最重要的绿色资源,它不仅可以抵挡风沙,还可以放牧牛羊。因此对草业科学的研究,在这里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草业学院是全国部署重点综合大学草业科学领域内的首家学院。草业科学专业和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毕业生可在草坪与草业企业生态旅游、城市园林规划与设计和草原保护等方面寻找自己的机会。

  化学化工:

  兰州大学的化学化工学科也非常有名,兰州大学的化学院在国内化学界,尤其是有机化学领域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其有机化学专业是国家级重点学科,在国际上也享有盛誉。与中国石油大庆石化公司、兰州石油化工公司等知名企业长期保持着密切的关系,这也给毕业生带来了很多机会。

  管理学:

  兰州大学在管理学方面有着特殊的号召力,在“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就邀请了我校管理学院院长包国宪教授担当评委(此次评选活动的评委共有四位,另三位分别是两位北大的和一名清华的著名教授),充分体现了兰州大学管理学科在同学科领域的实力。

  此外,兰州大学的区域经济学、民族学、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自然地理学、植物学、生态学等专业也是非常具有优势的专业,并且都是国家级重点专业。核技术专业也在2008年被国家批准为第一批特色专业;历史学、生物技术、大气科学专业被国家批准为第二批特色专业;化学、地理科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被批准为第三批特色专业。

[标签:大学 化学 物理 诊断活动]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