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2009高考志愿填报常识:何时填报高考志愿

2009高考志愿填报常识:何时填报高考志愿

2009-03-23 16:37:44人民网-教育频道

  5、问:考生何时填报高考志愿?

  答:考生何时填报高考志愿,与各地采用何种志愿填报方式密切相关。高考志愿填报方式大致分为三种:猜分填报,估分填报,据分填报。分批次填报志愿的,有些是上述某两种的结合使用。

  2009年全国各地的高考志愿填报方式,从目前来看是这样的:北京市、上海市共2个直辖市是高考前猜分填报志愿,具体填报的时间主要在5月中下旬,即高考考试还未进行之前,故简称“猜分填报”;天津市、山西省、黑龙江省、河南省、陕西省、辽宁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7省市区是高考后估分填报志愿,具体填报的时间主要在6月中旬,即高考考试刚刚完成但考分究竟是多少还不知道,其他重要信息也不知道,故简称“估分填报”;江苏省、山东省、湖北省、湖南省、海南省、宁夏自治区、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浙江省、福建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四川省、云南省、青海省、西藏自治区、重庆市、江西省、安徽省、广东省、贵州省、甘肃省、吉林省共22个省市区是高考后据分填报志愿,具体填报的时间主要在6月下旬及7月上旬,即高考考试分数已经知道,各科类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及考生的排序位置等重要信息也已经知道,故简称“据分填报”。这里,分几次填报志愿的,以本科为划分。

  至于具体的时间安排请及时查看当地的相关规定。

[标签:高考 志愿填报 志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