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军校生条件 > 高考特殊类型招生解读:公安不得兼报军校

高考特殊类型招生解读:公安不得兼报军校

2009-03-27 09:13:24徐州日报

  2009年提前批次特殊类型招生细则日前公布,如何报考军校、公安类院校(专业)成为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热点。近日,徐州日报记者从徐州市招生办了解到,军检、面试合格的考生可填报军校、军校无军籍学员,报考军事院校的考生必须是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公安类院校不得兼报军事、体艺院校。市招生办负责人介绍,对于报考公安类院校的考生,必须是年龄不超过22周岁的未婚高中毕业生(外语专业不超过20周岁)。高考结束后,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前往指定地点参加体能测试和面试。凡文化总分达到规定分数线、学业水平测试符合相关要求且体能测试、面试和政审合格的考生,由省教育考试院按平行志愿投档原则,按规定比例向院校投档,择优录取。

  公安类院校(专业)实行提前录取,其本、专科志愿分别填在“提前录取本科院校”和“提前录取专科院校”栏内,在提前录取同一学历层次之间,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不得兼报军事、航海、其他类院校和体育、艺术类院校。江苏警官学院专科招生计划分解到各省辖市,投档时在省控线上按省辖市和男、女生分别投档。

  报考军事院校军校的考生,年龄要求不超过20周岁(截止到高考当年8月31日),参加高考的应届未婚高中毕业生。高考结束后,在填报高考志愿时,有志报考军事院校且符合相关条件的考生须填写军事院校志愿。凡是准备报考军事院校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先参加政审、军人职业适应性心理测试并参加军检、面试。

  此外,解放军第二、三、四军医大学,解放军艺术学院在江苏省招收培养无军籍学员,学员在校期间无军籍。考生报考“无军籍学员”的条件和程序和报考军校一样。凡达到规定分数线、学业水平测试符合相关要求且军检、面试、政审合格,填报了军校志愿的考生,录取时按高分到低分并遵循志愿,按规定比例向院校投档,择优录取。 

[标签:高考 军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