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北大清华2009高招工作不减在京招生计划

北大清华2009高招工作不减在京招生计划

2009-03-31 09:18:07《北京青年报》

  在昨天的北京广播高招咨询直播节目中,北京大学招办主任刘明利、清华大学招办主任孟芊都表示,今年北大、清华在北京的招生计划不会减少。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部分高校今年将减少在京招生计划。

  据北大招办主任刘明利介绍,北大今年计划在全国招生2650人。其中在北京的招生计划尚待批复,但与去年相比基本不变,“不会减少”,刘明利承诺说。2008年北大在京招生约280至290人。此招生计划不包括保送生计划。

  今年北大依然按照四大类招生,进行通识教育,但北大今年新增4个专业,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注意参考招生简章。另外,今年北大工学院的招生计划从往年的90人增至120人。小语种提前批次招生今年新增了三个专业:越南语、缅甸语、印度语。

  对于考生最关心的录取几率和专业志愿问题,刘明利表示,从往年的情况看,北京考生理科成绩全市前50名、文科前25名,北大将满足其第一专业志愿。由于北京市重点中学在各区的分布不平均,从往年情况看,被北大录取的考生在海淀区、西城区各占1/3,其他区县占1/3。与往年一样,今年北大在北京的提档比例不超过120%,通常为110%,对已经被提档的考生,通常不予退档。今年对北京考生的专业级差依然是5分、3分、2分、1分,尽量把考生录取到本人感兴趣的专业。北大对自主招生的加分与北京市的加分不累计,因此北京考生最高加分30分。北京大学将在4月18日举办校园开放日,接受考生和家长咨询。

  清华大学今年在全国的招生计划是3330人,在北京的计划也与去年持平,约在300人左右。据清华招办主任孟芊介绍,清华的招生专业今年有四个变化:法学专业下设国际型法学人才培养项目,以“双语双法”教学为特色,一半的学生本科即有机会赴国外进行交换学习;日语首次纳入提前批次招生;心理学复建后,今年首次招生,文理兼招;新设“钱学森力学班”,每个学生配导师,小班授课,学生直博或被推荐去国外知名大学进修的比例将高于普通学生。

  清华的提档比例也是110%至120%,专业级差在1至5分之间。去年被清华录取的考生98%按第一志愿录取。今年经过招生计划的优化,加上考生志愿填报更趋合理,孟芊表示,将尽量争取达到100%。清华大学将于4月19日在大礼堂举办招生咨询活动。

        推荐阅读:

       北大、清华新增8个专业 两校在京招生约300人

       高考英语考前必看100问答(汇总帖,每日更新3次)

       80余所高校公布招生计划 北大本科招生2650人

[标签:高招 大学 教学计划 中招计划]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