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09高考名校新动态 清华北大在京录取保持去年规模

09高考名校新动态 清华北大在京录取保持去年规模

2009-04-01 09:08:38京华时报

  近日,北京大学招办主任刘明利和清华大学招办主任孟芊做客北京新闻广播《教育面对面》节目,拉开了2009年高校高招咨询的大幕。两所学校的招办主任均表示,两校今年在北京的招生规模将保持去年的规模。刘明利表示,理科生全市排名前800名有希望考入北大。

  ■北京大学

  >>专业新增4个专业

  北大招办主任刘明利介绍,今年北大新增4个专业,分别是航天航空工程、生物医学英语、能源与资源工程和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

  另外,由于今年北京大学的本科教学计划调整,除了元培学院外,其他本科院系将分成理工、文史、社科和经管4个学科平台,设立平台课,让学生在低年级的时候加强通识基础培养,等到高年级时转向加强专业培养。

  >>小语种新增3个语种

  北大今年继续采取提前批次小语种录取政策,小语种在北京的招生政策不变,但今年将调整3个专业,蒙古语、泰国语、波斯语3个专业将不再录取考生,而新增越南语、缅甸语和印地语3个语种。

  今年报考北大小语种仍不影响一批一志愿,如果考生既报考了小语种,另外一志愿又报考北大并且上线,可以在提前批和一志愿中自由选择。小语种专业和其他专业一样,在入学一年后可申请转系转专业,也可辅修专业。

  >>不报不录专业减少天文学等专业

  北大往年对7个专业实行“不报不录”政策,这7个专业可以在北大分数线上降分20分按考分顺序录取。今年地球与空间科学和天文学两个专业不再实行这个特殊政策,而地质学基地班、考古专业、中文理科、历史学、哲学5个专业,仍按照“不报不录”原则录取。

  >>自主招生与北京加分不累计

  如果获得北大自主招生资格,又获得北京地区加分资格,两者不可以累计。刘明利解释,如果得到北大自主招生30分的优惠和北京20分的加分,则取30分加分优惠;如果只获得北大自主招生5分加分和北京20分加分,则取20分加分。

[标签:高考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