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唯一的荣耀:中国十所“独一无二”高校大盘点(3)

唯一的荣耀:中国十所“独一无二”高校大盘点(3)

2009-04-01 09:29:44高考族杂志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是在中央团校基础上于1985年12月成立的,是共青团中央唯一一所普通高校,校长由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兼任,冯文彬、胡耀邦、韩英、王兆国、胡锦涛、宋德福、李克强、周强、胡春华、陆昊先后任校长。

  如今,个别省级团校虽然也挂出了“青年政治学院”的牌子,但都是高职高专层次的,唯一开展研究生、本科生教育的只有中青院。该校现有8个硕士专业,14个本科专业,涵盖法、管、经、文、理等学科门类,建有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以及与北京市共建的青少年生命教育基地,设有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中国志愿服务信息资料研究中心、青年发展研究院、青年心理研究所、青少年政策研究所、青少年法学研究所、大学生素质拓展研究中心、东方文化研究所、科学与公共事务研究所等科研机构。校园紧邻三环路,四周有中国剧院、八一剧场、总政歌舞团、香格里拉大饭店、昆玉河、外研社、北京外国语大学等芳邻,地缘环境特别优异。学校在教学上非常重视“外脑”,相关专业得到了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等名校的全面支持。

  中青院拥有一批在全国范围内影响深远的特色专业,如,思想政治教育、政治学与行政学、劳动与社会保障等专业,文学、经济学等专业亦形成了具有中青院特色的优势。

  遍查中青院毕业生的人生发展履历,你会发现他们是最易融入新工作团队的群体。乐群、敬业、自律等优点,使中青院毕业生受到很多大公司的青睐。

  中青院是政治院校,必须是共产党员(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方可报考。其中,思想政治教育、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优先招收高中阶段担任过班长、团支书以上职务的学生干部或省、市级三好学生。所有专业均在提前批次录取,于是历史上年年出现这样的志愿事故:有些高考分数高得惊人的同学,在一批次填完北大、清华等志愿后,看到“零志愿”还在哪儿空着,就在“不填白不填”心理的驱动下,随手填下了中青院的名字。因为提前批先于一批次录取,结果,分数越高就越容易被中青院“拦路夺美”,年年都有因此而叫苦连天的失意人。

  客观地说,中青院是一所小而精的好学校,但未必符合所有人的志趣。如果你喜欢,尽可在零志愿填报;如果你对她没感觉,万勿在志愿表上画蛇添足——否则,即使考分全国第一,北大、清华的校长也没有福分领导你了。

 

[标签:高校 政治 大学 艺术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