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高考信息 > 2009江苏小高考多数考生“丢卒保车”

2009江苏小高考多数考生“丢卒保车”

2009-04-01 10:29:54徐州日报

  “小高考”将于4月8日至9日举行。临近考试,我市多数高二年级都开始停课复习,不少考生开始专攻自己的强势学科,对弱势学科却重视不够。据透露,这是高考方案“见A加1分”引发的新现象。

  宁要1A3C不要4B

  根据江苏省最新调整的高考方案, 参加2010年高考的考生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1A加1分,4A加5分。

  拼个1A也比4B强多了,如今成了学生备战“小高考”的一致观点。“在各门保C的前提下,宁愿得1A也不愿得4B,不仅仅是学生,老师也有这种想法。”徐州三中高二年级的胡老师说,以往“6A加10分”只有少数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才能拿到,现在方案调整了,成绩中等的学生冲A希望也比较大,有望得到1A或者2A。

  徐州高级中学高二年级的陈老师也表达了同样看法,必修科目考试4B其实等同于4C,所以学校鼓励成绩差的学生争取每门保C,成绩好的争取冲A。但是陈老师也提出自己的看法,既然新方案规定得A就能加分,那么总体来说,今年得A的门槛可能提高,试卷难度也会加大。

  “丢卒保车”

  是否会造成偏科?

  那么,这样会不会造成学生偏科?徐州一中高二年级处处长尹祥斌预测,今年一中高二年级有40%的学生可以得到4A,他认为,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是高中阶段最基础的内容,不管从学生个人基础还是从将来发展来看,学校都按照高标准要求学生将各门功课学好,力争不要偏科。

  但也有些老师认为,在4B等于4C情况下,难免会让部分争1A的学生仅仅满足于其他科目保C,而不愿意再去作任何提高,这无形中造成了偏科,有违高考改革初衷。

  加分让学生和家长

  压力加大

  采访中,不少家长坦言,他们和孩子一样十分重视“小高考”,最近两个月来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如果输在小高考上,就感觉孩子输在了起跑线上。

  对于上述现象,徐州三中教务处副主任彭允义说,学生和家长的心理都可以理解。他提醒考生应跟着老师要求走,多看题。在保证C的前提下,冲刺有希望达A的科目,调整好状态,重点攻克难点,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家长不要对孩子施加压力,在家注意观察孩子的行为举止,及时与老师沟通,对孩子进行适当的心理疏导。

 

[标签:小高考 高考 二年级 家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