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资源网 > 高中课件 > 高一语文课件 > 高一语文课件:《装在套子里的人》

高一语文课件:《装在套子里的人》

来源:高考网 2009-04-03 14:35:25

[标签:高一 课件 语文]

        作者简介:

  安东·巴甫洛维奇·契诃夫(1860—1904)是19世纪末期俄国杰出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举世闻名的短篇小说巨匠和著名的剧作家。1884年毕业于莫斯科大学医学系。著名小说有《一个小公务员的死》、《变色龙》、《万卡》、《草原》、《第六病室》、《带阁楼的房子》、《带小狗的女人》。戏剧名作有《三姊妹》、《樱桃园》等。其短篇小说与莫泊桑齐名。

        背景介绍:

  装在套子里的人发表于1898年,它通过别里科夫这个文学形象反映了十九世纪末期俄国的社会生活。当时,正是无产阶级革命的前夜,工人运动逐渐展开,马克思主义已在全国传播,工人阶级的政党正在形成,一场革命风暴即将到来。沙皇政府面临着日益高涨的革命运动形势,极力加强反动统治,疯狂镇压人民,在全国造成了阴沉郁闷的气氛。沙皇政府的忠实卫道者和慑于沙皇专制淫威的人也自觉不自觉地维护沙皇的反动统治,他们死守着旧有的制度,仇视和反对一切新鲜事物。这种人不但出现在官场中,而且也出现在知识界,别里科夫正反映了这些人的灵魂。

         查看全部请点击下载:高一语文课件:《装在套子里的人》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知识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