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北京西城一模开考 预计高考科目低难度题占8成

北京西城一模开考 预计高考科目低难度题占8成

2009-04-09 10:18:02北京晨报

  西城区高三年级第一次模拟考试昨天开考。今明两天海淀、东城两区高三一模也先后亮相。记者从三个区县资深高考专家处获悉,作为大纲版教材的最后一次高考,今年高考命题将“稳字当头”,同时适当增加新课改高考的新特点,更加突出时代性和开放性。

  专家预计,考虑到今年考生减幅明显、录取率继续上扬,部分科目的高考难度很可能适度下调。

  “语文试卷体现出稳定、平实的特点,没有偏、怪、难题。”昨天参与西城一模命题的八中语文组负责人王老师介绍,学生入手比较容易,又保持区分度,贴近北京高考命题要求。同时还融入了有时代感和体现北京特点的内容,在考题语料中出现一些热点话题。据悉,包括“金融危机、灾区、海盗、排队日”等内容都在考题中有所体现。

  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高考文综、理综的主观题将采取无纸化阅卷,因此今天西城的文综、理综考试时还专门设计了答题卡卷。答题卡卷完全按照高考的要求设计,有明确的标识,有横线划出答题区域,“考生在考试时客观题部分直接填写到机读卡上,主观题部分则需要在答题卡卷上填写。”

  “今年高考将会平稳过渡,不可能有大起大落。”北京101中学有关专家表示,明年实行新课改高考可能对准备复读的考生有些影响,对今年大多数考生没什么影响。东城教师研修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保持稳定同时,今年高考命题将逐步向高中新课改的评价考试靠拢,体现在试题的背景材料和设问方式上。在知识考查上更注重核心知识,在背景材料设计上更加突出时代性,“今年还会有新的尝试,不过步子不会太大”。专家表示,今年高考录取率预计比去年要高,部分高考科目的难度很可能降低,即扩大低端基础题的比例。

  推荐阅读:

  
2008年北京各区高三一模 二模试题

  2009年全国各地高三语文一模考试题汇总

  2009年全国各地高三英语一模考试题汇总

  2009年全国各地高三数学一模考试题汇总

  第一时间发布:09北京朝阳 崇文高三一模试题和答案

[标签:高考 课改 高三 语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