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招办主任:香港浸会大学在京录取平均超600分

招办主任:香港浸会大学在京录取平均超600分

2009-04-13 13:59:01北京考试报文章作者:邱乾谋

  ——访香港浸会大学教务长唐创时

  香港浸会大学是香港建校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也是特区政府全面资助的八所公立大学之一。就该校今年在内地招生及考生报考等问题,本报记者采访了校教务长唐创时。

  记者:除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外,香港其他在内地招本科生的院校都属自主招生,这与内地高校自主招生性质是否一样?

  唐创时:香港高校与内地高校自主招生不同。浸大按申请人的国家统一高考成绩及入学面试表现决定是否录取,内地考生高考成绩要达所属省市本科一批分数线以上,外语成绩要达到110分,才有资格参加面试。

  按教育部规定,所有在内地自主招生的香港高校,7月7日前结束录取程序,时间与内地统招并无冲突。6月1日前,考生可登陆香港浸会大学网站http://buar.hkbu.edu.hk申请。

  记者:学校近年在内地录取分数大致在什么水平线上?

  唐创时:去年,我校录取考生的高考分数高出一本线50分的约占80%。2008年北京市文科生平均录取分数为628分,理科生为613分;2007年北京录取平均分数文科为609分,理科为626分。

  记者:今年计划招收多少人?

  唐创时:40多个本科专业计划招收140人,各省市不预设名额。

  记者:哪些专业报考人数较多?

  唐创时:工商管理学院、传理学院和理学院相关专业受到内地考生欢迎。以去年为例,申请工商管理学院的内地考生有2159人,最终录取36人;821人报考传理学院,最终录取28人。

  记者:学校就业情况如何?

  唐创时:2008年内地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比较理想,98%以上毕业生已就业或继续深造,其中近六成毕业生留港工作。

  记者:不少家长和考生比较关心学费和奖学金,请介绍一下学校的奖学金发放情况。

  唐创时:去年学校颁发1400万港币奖励40多名成绩优异的内地生。今年,学校为内地优秀生提供三种奖学金。一等奖学金金额为每年港币11.5万元,为期四年;二等奖学金金额为每年港币5.75万元,为期四年;三等奖学金金额约为港币1.1万元。获得一等和二等奖学金的内地生,入学后每年成绩要达到学校规定的平均积点(GradePointAverage)3.00,才可在以后学年继续获得奖学金。

  记者:哪些考生适合报考香港高校?

  唐创时:香港高校强调多元学习模式,包括小组讨论、个案研究、实地考察、课题式资料搜集、工作汇报等项目。因此,我校在选拔考生环节中,除高考成绩外,外语能力、批判思维、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团队合作、沟通技巧都是面试考核的重点。

  记者:您对想报考香港高校的内地考生有什么建议?

  唐创时:内地赴港的学生都非常优秀。学生除了考虑专业前景外,还要考虑个人对专业的兴趣。此外,学生来港后要学会利用时间,多参加学校活动,了解本地文化,尽快融入新的学习环境,遇到困难时,要向老师和同学求助。多年来,学校一直为内地生安排“亲善家庭计划”,协助他们适应在港生活及学习。

[标签:大学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