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院校动态 > 江苏:20所省外高校选测科目等级要求公布

江苏:20所省外高校选测科目等级要求公布

2009-04-16 14:37:52扬子晚报文章作者:张琳

  昨天,全国部分高校公布2009年对江苏考生的录取要求,包括选测科目的限定及等级要求,以及进档后选专业如何排序。

  北京理工大学 AA

  该校按照理工类、文史类、艺术类分类录取。江苏省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等级为:选测至少为AA,必测为4C1合格。进档以后采用先分数后等级的排序规则录取。退档时原则上分数优先,参考其它。该校提档比例一般按照招生计划的100%-110%控制。录取时学校将对部分生源质量好的省份适量增加招生计划。

  中央财经大学 2B+

  江苏省普通类考生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选测为2B+、必测为4C1合格,对进档考生按上述规则2、规则3确定专业;自主选拔录取考生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选测为2B、必测为4C1合格。专业按投档分数(含政策性加分)、志愿顺序录取,不设定专业分数级差。专业志愿无法满足时,对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进行专业调剂,不服从专业调剂的,作退档处理。在投档分数相同的情况下,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可优先录取。①具有体育、艺术特长的考生②相关成绩考虑数学、英语、语文成绩较好的考生。

  北京协和医学院

  临床医学并入清华大学招生A+A

  护理专业2B

  北京协和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专业的招生计划纳入清华大学的总招生计划之中,由两校共同完成招生录取工作。凡志愿报考协和临床医学(八年制)专业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填报清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并可同时填报清华大学其它理工类专业。

  护理本、专科的录取工作由北京协和医学院完成,采用北京协和医学院的招生编码。对于江苏省的考生,要求选测科目达到2B,按照“先分数后等级”的原则进行录取。

  北京交通大学 AB+

  江苏省考生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除法学专业设定为历史外,其它专业均设定为物理。等级要求其中一科达到A以上,另一科达到B+以上。对进档考生按照“先分数后等级”的方式,结合考生的专业志愿和综合素质评价等其它指标,决定考生录取与否和所录专业。等级顺序依次为A+A+、A+A、AA、A+B+、AB+。已被该校认定的自主考生须达到同样等级条件时,方能享受相应降分优惠;各类特长生根据生源情况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等级可降至AB。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物理A+,另一门限选化学或者生物,且等级为A

  按照理工类、文史类、艺术类分代码(分类)录取。对江苏省考生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和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为:一门限选物理,且等级为A+;另一门限选化学或者生物,且等级为A。考生进档后按“先分数后等级”的排序办法安排专业。录取专业时以实际考分为准。高考成绩总分相同时,优先录取有政策加分考生。

  北京邮电大学 2A

  在江苏招生的理工类考生选测科目为物理,文史类考生选测科目为历史,学业水平测试等级选测为2A,必测为4C1合格。进档后录取办法为先分数后等级。自主选拔录取考生也需达到上述等级要求。高水平运动员为普通类,七门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不超过三门为D级。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AB+

  江苏省普通类考生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选测为AB+、必测为4C、技术科目为合格,对进档考生按照“先分数后等级”的方式,结合考生的专业志愿和综合素质评价等其它指标,决定考生录取与否和所录专业。保送生和提前批次录取的外语专业考生,入学后不得转入其他专业。

  北京科技大学

  要求选物理 2A

  对江苏省学业水平测试选修科目该校设定为物理,等级要求达到AA。对进档的考生以“先分数后等级”方式,按照A+A+、A+A、AA的顺序,结合考生的专业志愿和综合素质评价等其它指标,决定考生录取与否及所录取的专业。已被该校认定的自主招生考生和各类特长生在达到同样等级条件时,方能享受相应的政策优惠。

  中央民族大学 2B

  江苏省进档考生的学业水平选修科目测试等级须达2B以上,进档后以先分数后等级的原则择优录取。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A

  报考该校人文社会科学类(文史类)的考生,学业水平测试科目为历史;报考该校自然科学类(理工类)的考生,学业水平测试科目为物理。凡报考该校的考生(包括自主选拔录取的考生)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标准须达到选测2A、必测4C、技术科目合格以上的标准。

  对江苏考生录取原则:1.按照先分数后等级的顺序投档,当投档考生的高考分数相同时,参考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等级排序;如果投档分数与学业水平测试等级均相同,再参考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等级排序,如果投档分数、学业水平测试等级、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均相同,再参照考生的奖励加分进行比较排序,择优录取。2.省招办按计划数的110%由高到低依次向学校投档;如果选修物理测试科目的生源不足时,建议从选测化学科目的考生源中,由高到低依次提供所需选测标准的生源档案。

  厦门大学 AA

  面向江苏省招生(含自主招生和文艺特长生)的两门选测科目要求:理工类专业选测科目为物理,文史类专业选测科目为历史,对于另一门选测科目,该校原则上不做要求;两门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 AA。专业安排办法采用等级级差法,即考生两门选测科目每得一个A+折算成等级级差分2分,在考生投档分的基础上加上等级级差分后进行排序,再采用该校确定的“专业级差”的方式,结合考生的专业志愿和必测科目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进行录取。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AB

  对江苏省的普通类专业的选考科目等级要求为AB。

  中山大学 AA

  在江苏省的录取方案为:等级要求选测科目AA,必测科目4C,技术科目合格。录取时专业安排实行等级级差法,即将进档考生的选测科目等级折算成等级级差分,具体为每一“A”折算为0分、“A+”折算为3分,在考生投档分的基础上加上等级级差分后,结合该校相关规定进行专业录取。艺术特长生、自主选拔录取考生的等级要求选测科目为AB。

  西北工业大学 AA

  对于江苏考生选考科目等级必须达到AA以上,方可录取。单科成绩要求:英语成绩不得低于所在省份单科平均分,理工类考生数学、文史类考生语文成绩不得低于所在省份单科平均分。进档后实行先分数,后等级的原则分配专业,若选考科目等级也相同,则选考物理科目的考生参考数学成绩,选考历史的考生参考语文成绩排序分配专业,对选考等级达到A+A+的考生,专业安排可以适当调整。

  西安交通大学

  物理或历史 A

  根据2009年江苏省继续实施新的高考录取方案的实际情况,凡该省选报西安交通大学的考生,应达到以下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理工类(含自主选拔录取)考生,选测科目之一须为物理,且等级要求达到A以上,其它科目按江苏省规定的基本等级要求执行;文史类考生,选测科目之一须为历史,且等级要求达到A以上,其它科目按江苏省规定的基本等级要求执行;其它类考生均按江苏省规定的基本等级要求执行。在考生学业水平测试合格、投档成绩达到西安交通大学在江苏省提档分数线(单科成绩应达到及格水平)的前提下,以数学、语文、外语三门原始成绩加附加分的总分(满分为480分)排序确定录取专业。当考生的分数相同时,则依次按数学、语文、外语分数排序。对于学业水平测试科目等级较高的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东北师范大学 AB

  对江苏考生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AB,进档考生按先分数(投档分)后等级的办法排序进行专业录取。该校共有17个专业招收免费教育师范生:小学教育、心理学、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文学、历史学、英语、俄语、音乐学、美术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体育教育、教育技术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 AA

  对江苏考生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AA,必测科目等级为4C,技术科目合格,考生按投档分排序,当投档分相同时,按照数学、外语、语文顺序优先为单科原始成绩高者安排专业。自主招生考生选测科目等级为AB。艺术设计专业考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选测科目等级按照江苏省招生办相关规定执行。

  大连理工大学

  必选物理 2A

  对江苏考生选测科目要求必选物理,另一门不限,学业水平测试的等级要求为:选测A、A,必测4C。在专业安排上,实行“分数优先”的录取原则,即在德、体条件合格的前提下,优先满足高分学生的专业志愿;专业志愿之间不设分数级差。录取时按考生的高考“总分”进行排序录取。“总分”相同的情况下,理科优先录取“数学”成绩高者,再相同,依次为“外语”、“语文”成绩高者优先;文科优先录取“语文”成绩高者,再相同,依次为“外语”、“数学”成绩高者优先。

  东北大学

  必选物理 AB

  对江苏考生非艺术类专业选测科目限定为物理,学业水平测试科目等级要求选测为AB,必测为4C1合格。进档后考生采用“先分数后等级”的排序方法录取。江苏省的艺术类考生文化课相关要求招生按照江苏省招办有关规定执行。

  青岛科技大学 2B

  江苏省学业水平测试等级要求:普通类考生选测科目等级要求为BB,必测科目等级要求均为C以上,艺术类考生必修科目等级要求为4C;考生进档后按照“先分数后等级”的办法,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标签:高校 大学 特长测试 志愿 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